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昆仑鸿星主场将战西部三强 期待中国小将创历史

2016年10月03日16: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3日电 国庆节当晚从莫斯科带回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龙冰球队结束了自己的首次KHL“西部之旅”,带着1胜3负的成绩和宝贵的经验回国。10月4日起,俱乐部将继续坐镇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接连接受索契、莫斯科斯巴达克、下诺夫哥罗德鱼雷三支西部赛区球队的登门挑战。

看点1 再战强敌,昆仑鸿星渴望复仇

结束了12场常规赛争夺之后,昆仑鸿星目前以5胜7负积15分的成绩暂列东部积分榜的第12位。此次造访上海的三个对手,虽然都位列KHL西部赛区的前八位,但仍是可以一战的“拿分对象”。

在刚刚过去一个月时间里,昆仑鸿星与这三个对手有过交锋的记录——客场对阵鱼雷、索契的两场比赛中均遭遇了1:3的败绩,而国庆节当晚则在客场以1:0力克斯巴达克。

告别的遭遇战的生涩,由一批经验丰富、个人能力不俗球员组成的昆仑鸿星势必不会放过与鱼雷、索契两队寻求的大好机会。22天前昆仑鸿星曾在客场与索契进行过一场激烈的对攻大战,双方分别完成了40、34记射门。考虑到客场征战的因素,如此一组数据已经可以证明昆仑鸿星与暂列西部第5位、客场比赛仅仅取得过2场胜绩是没有太大实力差距的。

再去回顾9月10日负于鱼雷的比赛,昆仑鸿星告负的主要原因就是在第二节被判了太多次犯规,在长期处于以少打多的劣势下,最终单节被对手打进两球而输掉比赛。这场比赛移师到了上海进行,按照冰球比赛的规律:主队遭遇裁判不利判罚的几率将大幅度减少。因而在10月8日晚再战鱼雷,昆仑鸿星此役的胜算也自然会提高不少。

虽然是KHL的一支新军,但昆仑鸿星在前12场比赛的展现出的积极态度、拼搏精神和顽强韧性却是值得尊重的。即便输掉了7场,但昆仑鸿星却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采取了放弃的态度,也从未在任何一场比赛中出现净负对手3球以上的情况——因心态失衡而出现大比分溃败的场面,在冰球联赛中其实比比皆是。

看点2 马卡洛夫,怎能不爱的“小鲜肉”

马卡洛夫

“放走马卡洛夫,你后悔了吗?”10月1日晚,莫斯科斯巴达克主教练杰尔曼·蒂托夫接受采访时就遭遇到莫斯科记者提出的一个如此的尴尬问题。作为一名前斯巴达克替补门将,“小鲜肉”安德烈·马卡洛夫在今年夏天加盟到了昆仑鸿星。面对着2年时间内在一线队几乎没给自己表现机会的老东家,马卡洛夫完成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全场比赛高接抵挡,成功扑救46次,确保昆仑鸿星以1:0获胜。

任何时候观看昆仑鸿星的比赛,大家都会对球队的主力门将马卡洛夫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在马卡洛夫出战的11场比赛里,球员总共才让对手打进24球,扑救成功率为高达93%。

而据一组数据显示,昆仑鸿星虽然在东部赛区目前暂列第12位,但在东部所有15支球队中,昆仑鸿星的失球数(27)却是最少的!放在整个联盟内也仅逊于中央陆军和鱼雷(23)。

冰场上的马卡洛夫表现潇洒,而摘下头盔的马卡洛夫容貌则更是养眼,再加上1.83米、75公斤的完美体型,这位俄罗斯23岁的帅哥确实配得上昆仑鸿星“颜值担当”的称号。

10月6日,刚刚在自家主场丢了面子的莫斯科斯巴达克就将造访上海,马卡洛夫能否再次成为蒂托夫心中的噩梦?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3 期待中国小将创造历史!

袁俊杰

昆仑鸿星与斯巴达的比赛刚一结束,KHL官网就在头版刊登文章强调“对于中国冰球而言,这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因为这是昆仑鸿星征战KHL以来第一次确保城门不失的比赛、还是球队第一次在西部客场拿到3分、更有华人球员通过助攻方式在个人数据统计上拿到了第1分。

按照KHL的规定,当一粒进球出现时,进球球员和2位助攻球员都可以在技术统计上获得1分。因此本场比赛中通过策划进攻、帮助昆仑鸿星头号得分手马克斯·瓦恩打进一球的加拿大华裔球员袁俊杰也就在KHL中拥有了自己的第1分。袁俊杰1993年出生于加拿大的温哥华,父母均为华人,曾入选过冰球王国——加拿大的国家青年队。

目前在昆仑鸿星一线队中,经历过实战考验的中国球员还包括英如镝、夏田翔和王冠华这三名年轻的本土球员。

现在,进球的“门铃”已被袁俊杰按响了,谁又将是跨进“KHL进球之门”的第一名中国球员呢?让我们一起来到昆仑鸿星位于上海的主场,寻找答案吧!顺便也为这支敢打敢拼、生机勃勃、颜值超高的中国冰球俱乐部,一起摇旗呐喊。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