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瞧这马术一家子

2016年10月04日21: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史知让
史知让

10月4日,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在北京揭幕,史知让在希望之星地杆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亚军。史知让,小名香香,11岁,代表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参赛。这也是继今年春天在同项比赛中连续获得季军和冠军后,香香再次在该项比赛里进入前三甲。

赛场上香香从容镇定,耐心的带领着Tony跟从路线,越过障碍,看着她在赛场上驰骋的身影,让人们不禁想起他的父亲——史琪。史琪作为中国著名马术骑手,曾参加过两届全运会、八届国际锦标赛,获得过2015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一站130-140个人亚军、团体季军,第二站同级别团体亚军的好成绩。同时,他还是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董事。史琪在儿时就与马儿结下不解之缘,如今他的生命体验也复刻到了自己女儿身上。香香在几个月大的时候就被他抱上马背,11岁的香香目前已经是青少年马术比赛的老手。连6岁的小女儿也在开始接受专业的马术训练。这样的马术生活可谓是“一人一马一家人的人马情。”

生长在这样的马术世家,香香同父亲一样,从小就对马有着深厚的感情。她从小就在俱乐部骑马,在她四岁的时候,爸爸送给她一匹与她同岁的荷兰威尔士小马Tony,初次见面的时候他们彼此并不来电。“我并不害怕马,只是那时我还很小,没办法骑它,直到八岁我才第一次骑它。那四年,它一直在等我长大。”香香说道。经过七年的磨合,这对人马组合经常一起“征战”,感情日渐深厚。“爸爸偶尔会陪我一起去训练”,香香说自己不太敢挑战高难度障碍,“他在场边观看的时候,给了我无限的胆量。”香香提及爸爸的时候,眼里充满骄傲和崇拜。

但当谈到她自己的表现时,她却显得十分谦虚。本次希望之星地杆赛,骑手需要完成18项考核,她坦言,在14项和15项——从跑步的转换到6-7步后跳跃最后的障碍,略觉困难,她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克服不足之处,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可以见得,香香在马术运动中一直在进步,并对自己严格要求。当问她是否在比赛或训练中受过伤时,身旁的妹妹着急地说以前有过,但她自己已经并无印象了。在马术运动中,香香体会到的更多是马术给她带来的快乐。她说她很喜欢马,开始并不害怕,后来摔下马过就有些胆怯了,虽然害怕,但还是会坚持。谦虚坚韧的性格让这个仅仅11岁的小女孩一直坚持着对马术的热爱。

十一年前,父亲为她取名知让,蕴意知礼谦让,正是一名骑士持有的绅士风度;七年前,父亲赠予她生命中第一匹马,愿她一生策马奔腾,自由无束。史琪曾说:“马术的魅力不在于输赢。”而香香对马术单纯的热爱,也正符合父亲对她未来的期许。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