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张帅王雅繁中网首轮齐赢球 纳达尔穆雷即将亮相

2016年10月04日02: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王牧青) 中网正赛开幕第二日,中国5朵金花同时出战女单首轮。最终,张帅和王雅繁分别战胜斯托瑟和布伦格尔,杀入了第二轮;而王蔷、段莹莹、郑赛赛三人输球遗憾出局。

今年的中网女单资格赛共有7名中国小花出战,最终只有22岁的“小花”王雅繁1人连过2关,进入正赛首轮。除了这7朵小花,张帅依靠世界排名直接进入了正赛,而彭帅直接进首轮依靠的是“排名保护”资格,段莹莹、郑赛赛、王蔷3人则是拿到了正赛外卡。

今天,张帅、王雅繁、段莹莹、郑赛赛和王蔷5人同时出赛,最终,她们交出了2胜3负的成绩单,而彭帅与大威廉姆斯的比赛被安排在了3日的下午时段。

其中,张帅在钻石球场的夜场比赛中,以6-2、6-1轻松淘汰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比赛之轻松甚至让她感到惊讶,张帅承认,老对手斯托瑟的状态不佳,站在场上,她心里甚至替对手感到难受。

年仅22岁的新星王雅繁签运不错,面对世界排名第72位的布伦格尔,王雅繁进攻火力全开,以两个6-2淘汰对手。下一轮,她将挑战14号种子科维托娃。

客观而言,输球的段莹莹、郑赛赛和王蔷3人的签运略显不佳,她们的对手分别是8号种子凯斯、13号种子文奇和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其中,郑赛赛输给文奇最为可惜,首盘0-6吞蛋后,郑赛赛第二盘6-3扳回一城,决胜盘一度以3-1领先,但文奇发力连赢5局,6-3拿下了决胜盘,总比分2-1晋级。

赛后,郑赛赛略显遗憾地说:“第一盘我完全没进入状态,对手也没做什么,都是我的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盘中段到第三盘,我一直在赢分,但3-1领先的时候,对手加快了分与分之间的节奏,我却稍微有点急,其实每个发球局都有机会,但我做出了一些很多错误的选择。”

无独有偶,段莹莹也在名将凯斯身上拿到了一盘,但0-6、6-4、1-6的比分,客观显示了双方实力的差距。段莹莹自己也承认,面对高水平的对手,自己仍需要通过训练提高很多,包括要借鉴对方的打法。

从比分看,王蔷以2个2-6不敌A-拉德万斯卡的比分最为悬殊,但王蔷表示:“从比分看确实比较惨,但过程挺好,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这对我是一种提高。”

未来两天,中网将迎来巨星亮相的高峰,纳达尔、穆雷两名“票房保证”将先后亮相,彭帅和大威的对决同样值得期待。据记者了解,大赛票务销售平台体育之窗将安排部分北京国安足球队的知名球员光临中网赛场,届时,足球与网球的结合同样值得期待。(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