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后防吃紧国足急召替补 高洪波:叙利亚也认为中国最弱

张晓敏
2016年10月05日05:1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洪波叙利亚也认为中国最弱

6日晚即将进行的中叙之战,无疑是中国队抢分的大好时机。为了将全队的技战术“保密”到底,中国队特意在赛前一天进行全封闭训练,因此将赛前的发布会提前到昨天进行。“打进12强的队伍没有一支弱队,叙利亚也认为中国队最弱,所以做好自己最重要。中叙之战,大家都清楚意味着什么,那便是想尽法子赢球。”主帅高洪波与弟子张琳芃都如此强调。

国足紧急征召丁海峰

谈到中国队的备战情况,高洪波表示:“所有人都清楚接下来这两场比赛对于进军世界杯的重要性。我们要感谢之前在武汉集训得到的照顾。现在球队人员方面,冯潇霆有一些感冒发烧,另外杨旭有一些肌肉方面的问题。我们这三场比赛,可能面临身体状态不是太理想的情况,毕竟联赛已经打了一年,大家都非常辛苦,我们会在6日中午与队医一起商量最后的首发球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感冒很可能影响冯潇霆参加对叙利亚的比赛。李学鹏受伤,冯潇霆感冒,加上昨天对抗训练中被踩伤了膝盖的姜至鹏,国足后防有些吃紧。如此情况下,国足教练组紧急做出决定,通知华夏幸福,让丁海峰到国足报到。

对于是否已经了解了叙利亚队的弱点,高洪波坦言:“打进12强的队伍没有一支弱队,叙利亚也认为中国队最弱,所以做好自己最重要。”

当被问及是否做好可能要面临雨战的准备,高洪波直言:“只要不是极端的恶劣天气,比赛都会正常进行,球队会做好各种情况准备。赢球是我们的目标。”

与高洪波一起出席发布会的张琳芃强调,“我们已经通过打韩国、打伊朗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与自信,面对10月份的这两个对手,目标不会变,就是争取拿下”。

叙利亚训练保密到底

从10月1日抵达西安,到6日与中国队交手前,叙利亚队通过组委会明确告诉中国记者,他们的训练全部封闭。可见中叙之战,叙利亚队也异常重视,他们的目标,也是想从中国队身上拿分。

为更好地备战同中国队比赛,叙利亚队到达西安后的训练都安排在了西安丈八基地内进行。前几天训练时尽管也有一些中国记者前去采访拍摄,但他们只是象征性地开放了前面的热身,然后就彻底封闭。按照计划,今晚叙利亚队将进行踩场训练。训练的前十五分钟对媒体开放,这十五分钟也是他们唯一一次正式的对外开放。

目前叙利亚队阵中只有5名80后球员,其余均是90后,到了西安队员才全部聚齐。相比之下,只有两名“93后”的“高家军”年龄明显比对手要大,这或许让国足拥有一定的经验优势。不过在谈到比赛时,叙利亚上下都没有过多强调自身的困难,而是坦言客场作战虽然难度大,不过也做好了拿分的准备。

京华时报西安专电记者张晓敏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