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球迷NFL伦敦碗中场“一球决胜”

2016年10月05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杨赫桐举起五星红旗献礼国庆
杨赫桐举起五星红旗献礼国庆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李长云)10月2日,NFL国际系列赛(ISG)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对阵杰克逊维尔美洲虎的伦敦碗比赛中,受到万众瞩目的除了对阵双方,还有4名中国橄榄球爱好者。作为佳得乐“一球决胜”的城市冠军,喻严、岑子乐、杨赫桐、胡凌毅获得了在伦敦碗中场决出全国总冠军的机会,放眼全球,这是NFL给予球迷的最高礼遇。

在温布利球场8万名观众的注视下,最终来自北京的杨赫桐在决赛第二轮一分险胜对手,做到了在球场上“一球决胜”。夺冠后杨赫桐举起五星红旗,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的同时,也为伦敦碗这项国际化赛事增添了靓丽的中国元素。作为奖励,杨赫桐将于明年前往休斯顿,现场感受第51届超级碗的魅力。

当日比赛伊始,美洲虎队在进攻和防守端全面压制了小马队,并以17:6的优势结束上半场。当球迷意犹未尽时,现场大屏幕响起了他们熟悉的声音:“温布利的球迷,大家好,我是佩顿·曼宁。”伴着现场的尖叫和欢呼,曼宁通过视频继续介绍道:“我刚刚结束中国行,和那里数以百万计的NFL球迷们见面。今年,NFL联手佳得乐在中国六座城市中举办了‘一球决胜’活动。选手需在30秒内完成5次投球,目标是命中15码外的球桶。 这一规则,实际上是在考验传球的力度和精准度。每座城市的冠军将会前往伦敦温布利体育场,在NFL国际系列赛的中场环节角逐总冠军,最终获胜者将受邀前往休斯顿,现场感受第51届超级碗的盛况。“最后,曼宁不忘调动现场气氛,他说:“温布利的球迷们,让我们热闹起来,为来自中国参加佳得乐‘一球决胜’全国总决赛的选手们呐喊助威!”

曼宁的带动让现场响起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四位中国选手依次亮相,北京城市赛冠军杨赫桐率先登场,他命中了第二次投球,获得1分。随后上场的广州城市赛冠军岑子乐开场手感火热,第一球就成功命中,可惜随后四球未能命中,没能取得更好的分数。正如佩顿·曼宁在此前的视频中所提到的,对于接受过训练的橄榄球爱好者,将球投入15码外的球桶,是一项再普通不过的基本功,但在现场8万人的注视下,面对巨大压力投球成功却绝非易事。或许正是受到现场热烈气氛的影响,武汉站冠军喻严和成都站冠军胡凌毅5次投掷皆未成功,遗憾出局。

第二轮复赛,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橄榄球社的杨赫桐逐渐适应了现场的气氛,平时在球队司职四分卫的他侧向站立,用肩膀对着目标,随着标准的手型和跟随动作,他准确地将第四球送入球桶,赛后谈到自己的发挥时,他说:“稳定的心态让我赢得了比赛,现在国内的橄榄球赛越来越多,我自己参与过的就有上百场,这极大的保证了我的心理素质。”相比杨赫桐,复赛另一位选手岑子乐发挥欠佳,球与桶总是差之毫厘,他也因此与冠军失之交臂。最终,杨赫桐“一球决胜”,拿到前往休斯顿观看第51届超级碗的入场券。赛后他兴奋地说:“现场气氛实在太好了,我深深地感受到NFL的强大影响力,这让我更加期待来年的超级碗。”夺冠后,杨赫桐举起了五星红旗,他说:“我希望用这种方式祝祖国生日快乐,同时也希望橄榄球运动在国内有越来越好的发展。”

而在国内,多家网络媒体平台对本场比赛及中场环节进行了直播,中国球迷不仅在国庆假期晚间21:30收看到高水平的NFL国际系列赛,同时又见证了自己的同胞在伦敦碗一展身手,收获了双重惊喜。就连远在伦敦的杨赫桐也感受到了国内直播的影响力,他说:”相信很多橄榄球爱好者都看了比赛直播,中场环节后我的朋友圈就被刷爆了,很多朋友送来了祝福,就连我的微博都增加了不少粉丝。

中场环节后,美洲虎队继续将比分开扩大至23:6。直至第四节,小马队才渐渐找到状态并奋起直追,但由于此前分差过大,小马队最终还是以27:30的比分不敌杰克逊维尔美洲虎,后者在伦敦收获了赛季首胜。随着本场伦敦碗的落幕,2016赛季第四周的比赛进入尾声。而今年,在收看比赛的众多中国球迷中,有不少人是因佳得乐“一球成名”而开始关注NFL。据悉,超过10万名中国球迷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踊跃报名参与了佳得乐“一球决胜”,通过该活动,今夏之前对橄榄球并不了解的人,如今正期待着能和NFL产生更多交集。而且这样的球迷并不在少数,通过NFL中国对橄榄球运动的不断推广,很多在生活中追求高品质和与众不同运动项目,勇于尝试新鲜事物,有健康向上的运动精神的群体开始关注这项运动,经央视索福瑞调查显示,截至2015年,对橄榄球有兴趣的受众达到1900万人,较6年前增长了11倍。正如佩顿·曼宁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中国行上所说:“你只要关注或参与到橄榄球运动当中,你会发现它魅力无穷。”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