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网男单:穆雷轻松晋级16强 连抛礼物与观众互动

2016年10月05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穆雷轻松过首关

  德约科维奇因伤缺席中网,男单1号种子、大满贯冠军兼奥运会金牌得主安迪·穆雷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中网男选手中的人气No.1。昨天傍晚在男单第一轮角逐中,穆雷以2比0直落两局击退意大利老将塞皮的挑战,顺利晋级16强。比赛之后穆雷向观众席上接连抛了两块毛巾,两个护腕,以感谢和回应中国观众对他如主场般的支持。

  赢球后的穆雷显得很兴奋,把身边能够拿出来的毛巾、护腕等都扔给了场边热情支持他的球迷,而且一扔就是两份,也引起了看台上观众的一阵疯抢。赛后穆雷对记者们说,“这是我在中网中央球场的第一场比赛,能够赢下来感到很满意。相信以后的比赛我会更加适应。”穆雷还谈到了对于当今国际网坛、ATP巡回赛一些规则、赛制的看法,穆雷说,“我赞成改革,有些规则应该与时俱进。比如戴维斯杯网球赛的赛程,再比如大满贯赛事男子比赛可以改成与一般公开赛一样的3盘2胜制等等,我愿意带头去尝试。”

  穆雷在几周前的戴维斯杯网球赛中腿部拉伤,但在接受了检查之后依然坚持按照原有计划来北京参加中网赛事,这非常的不容易。在卫冕冠军小德缺席的情况下穆雷的到来对于北京球迷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穆雷在前天来到北京后也是马不停蹄,迅速投入到训练和对自己代言的UA(安德玛)运动品牌的推广活动中,很具有职业精神。穆雷在品牌推广活动中也向中国记者透露出了一些有趣的内容,他说,“到目前为止,我职业生涯最难忘的比赛是里约奥运会决赛,那是我的卫冕战。要知道从未有任何一位选手能够连续夺得奥运会单打冠军,无论男女。另外,能够与NBA球星库里一同作为安德玛品牌的代言人我也感到很开心,很荣耀。我在美国看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金州勇士的。我最喜欢的城市第一就是北京,然后还有墨尔本、上海等等。”穆雷还说:“中网一直在我全年的参赛计划之中。这段时间我虽然没能和以往一样进行训练,但我现在感觉很健康,我的腿感觉不错。不管德约科维奇在不在这里,我都不会过多地想决赛和名次的事情。当然我近期的目标没有变,就是夺得单打世界第一,这个目标一直鼓励我坚持下去。”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