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逆转+爆冷 彭帅力克大威晋级中网女单第二轮

2016年10月05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逆转+爆冷 彭帅力克大威晋级中网女单第二轮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肖亚卓、汪涌)3日下午,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的一场焦点战在钻石球场进行,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彭帅在首盘以4:5落后并面临对方盘点的情况下强势反弹,最终以7:5、6:1逆转战胜赛会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晋级第二轮。

  在去年法网遭遇重伤退赛之后,彭帅曾远离网坛半年多之久。本赛季复出以来,她一直在努力地找回昔日的状态,这次中网,持外卡参赛的她首轮就遭遇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尽管大威早已不在自己的巅峰状态,但世界排名仍高居第7位,同时也是本次赛会的6号种子。

  首盘比赛,在双方各自保住两个发球局后大威率先发难,她在第5局成功破发,占据了主动。前8局结束后场上局分为5:3,大威领先。第9局,彭帅在非保发不可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拿到盘点,但关键时刻“中国金花”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她连得3分保发成功,而这一局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后面的比赛彭帅越打越自信,而大威在错失盘点之后似乎显得有些焦躁,在关键的第10局和第12局两次送出双误遭到破发,彭帅最终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愈战愈勇的彭帅连保带破,一路取得5:0的领先。尽管大威扳回了一局,但已经很难阻止状态火热的彭帅,在第7局成功保发后,彭帅以6:1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

  “说实话这场比赛之前没有想到会赢,我觉得我和她能打,但是真的没有说有把握拿下来这场比赛,”彭帅说“主场比赛的确让人很激动,从昨天的双打比赛就能感受到,现场的观众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彭帅第二轮的对手将是C·加西亚和格尔格斯中间的胜者,这两人的比赛将在当日晚间进行。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