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纳达尔:西班牙国旗让人激动 双打为单打积蓄能量

2016年10月05日09: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纳达尔:西班牙国旗让人激动 双打为单打积蓄能量

(体育)(4)网球——中网:纳达尔胜洛伦兹

  10月4日,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当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2比0战胜意大利选手洛伦兹,晋级下一轮。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 汪涌)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4日在中国网球公开赛迎来单打首秀,在轻松战胜意大利老将洛伦兹、挺进第二轮之后,纳达尔表示,球迷支持给了他很大动力。

  本届中网是纳达尔第六次出战这一赛事,在过往的赛事中他取得18胜4负的单打战绩,2005年纳达尔还夺得了中网冠军。每届中网期间都会有大量忠实粉丝赶来支持纳达尔,这一点让西班牙人非常激动。

  纳达尔说:“在中网参加比赛总是很特别,球迷们很有激情。我在这里也有大批的球迷支持我,我非常享受这种氛围。即使远离家乡还能看到这么多西班牙国旗,这真的让人感到激动。”

  在此前一个比赛日中,纳达尔还参加了男双的争夺,他和同胞布斯塔顺利打入第二轮。纳达尔表示,双打对于单打非常有帮助。“我经常要求打双打比赛,因为打一场双打比赛,可以为后面的单打比赛调整状态,积蓄更多的能量,也能找到比赛的手感。”

  最近关于缩短网球比赛时间的讨论非常多,纳达尔对此有自己的看法。“任何运动项目都可以通过改变规则让比赛更加好看,网球也不例外,因为随着时代的变化,网球本身也应该随之变化。但你不能说把一盘比赛变成只有4局,这可能对于小孩子而言会让比赛更有趣,但是职业选手不能这样。因为如果你遭遇破发,很快就会0:3落后了,你就不会有翻盘机会,这样肯定是不公平的。”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