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禁赛期缩短 莎娃明年4月可复出

记者 邓菲菲
2016年10月05日09:5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获“减刑” 莎娃明年4月可复出

  昨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莎拉波娃与国际网联诉讼案件的结果,莎拉波娃的禁赛期由原来的两年缩短为15个月,禁赛期从今年1月26日开始,到2017年4月26日结束。禁赛期大幅缩短后,俄罗斯美女明年4月底就可以复出,假如能够获得外卡,她将可以赶上明年的法网。

  莎拉波娃在今年澳网期间被查出服用了今年1月1日才列入禁药名单的米屈肼,因此被国际网联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莎娃不服判决,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希望可以缩短禁赛期。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一再延后宣判日期,从最初的7月18日到9月19日,最终在北京时间昨晚公布了终审结果。

  被禁赛期间一直坚持训练的莎拉波娃在终审结果公布后火速发表了声明。“(禁赛让)我感觉自己被夺走了一样我挚爱的东西,现在能重新拥有它我感觉非常幸福。我想念网球,一天天数着能够回归的日子。”

  “我已经为没能及时发现自己已经服用了十年的药物被列为禁药付出了代价、也吸取了教训,希望国际网联也如此,因为其他协会在知会运动员这方面做得比他们好得多,毕竟米屈肼在东欧是被广泛使用的药物,”尽管获得减刑,莎娃仍忍不住发表了对国际网联的不满,“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我希望国际网联也能多向其他协会学学,以避免其他网球运动员重蹈我的覆辙。”

  最后,莎娃特地感谢了球迷给予她的支持:“能拥有你们我真是太幸运了,现在我已迫不及待地要回归。”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