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纳达尔感谢球迷热情支持:“中网比赛感觉很特别”

记者 葛晓倩
2016年10月05日10:4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网比赛感觉很特别”

  纳达尔赢球后向支持他的中国球迷致意。新华社发

  虽然6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因伤没能来到中网,但同样在中国具有极高人气的纳达尔和穆雷都齐聚国家网球中心。昨天,分列赛会头两号种子的他们双双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男单次轮。

  还能打 纳达尔横扫对手

  北京昨天迎来降雨,钻石球场因为有顶棚,所以中央球场的比赛并没有受到影响。下午两点半,2号种子纳达尔准时登场,迎战世界排名第39位的意大利球员洛伦兹。

  这是纳达尔在今年美网之后的首次亮相,他在那项赛事的第四轮以2比3不敌法国人普伊。就在很多球迷和媒体仍然在为他的状态担心时,西班牙人用火热的手感打消了这种疑虑。首盘比赛,开局他就连保带破,很快以4比1领先。之后,他再接再厉,以6比1先下一城。第二盘他依然火力全开,正反手进攻让洛伦兹难以招架,最终比分再次被定格在了6比1。

  紧随纳达尔之后,穆雷登场亮相。头号种子的对手是意大利人塞皮,此前两人有过8次交手,穆雷以7胜1负遥遥领先。虽然第二盘遇到了一点挑战,苏格兰人还是以6比2和7比5战胜对手,将自己对塞皮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8场。

  印象深 赞中国球迷很棒

  “来到中国打比赛总是感觉很特别,这里的球迷很棒,很热情。”赢球后的纳达尔心情大好,“你能感受到他们所散发的激情。真的太棒了,我只想对中国球迷说一声‘谢谢’。”

  在纳达尔的比赛过程中,大量西班牙球迷占据了球员座椅之后的包厢。他们挥舞着西班牙国旗,整齐地唱着“Vamos Rafa Vamos(加油,拉法,加油)”。这样的氛围打动了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当你远离家乡比赛的时候,总是会很享受这些支持。来到中国,我还能看到这么多西班牙国旗,真的是太棒了。”

  对于自己的状态,他评价恢复得不错。“年中出现伤病,耽误了两个月,复出归来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但我恢复得不错,我在奥运会和美网也打得很好。现在距离赛季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今天的胜利很重要,赢下了就能争取到一些通往年终决赛的分数。”

  也晋级 穆雷有更高追求

  再次回到北京,穆雷已经是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同时,他也荣升为父亲,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在新闻发布厅的灯光下闪着耀眼的光。

  对于已经拥有3个大满贯冠军和8个亚军的穆雷来说,他接下来的目标除了继续向大满贯奖杯发起冲击之外,还有成为世界第一。“成为世界第一毫无疑问是我的目标,每一个顶级运动员都会有这样的渴望。”他说,“我从来没成为过世界第一,很希望体会那种感觉。比起那些获得过这一成就的运动员们,这个目标给我的动力更大。”

  此外,苏格兰人还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良好,并没有新添伤病。美网夺冠的辉煌已经过去,以头号种子身份开始中网征程的他表示,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希望有更好的成绩。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