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广州日报:即使身在“福地” 也会“无家可归”

张喆
2016年10月05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即使身在“福地” 也会“无家可归”

中国足球的“福地”很多,西安无疑是其中之一。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人生来有一股豪侠之气,对于足球亦然,这里曾有“金牌球市”的美誉。2001年,国足在沈阳取得10强赛出线资格,沈阳被打上“中国足球福地”的烙印,其实那一年,国足的世界杯冲击之旅正是从西安开始的。

陕西国力在21世纪初没落之后,西安的球迷热情不减,但国家队再也没有把重要的比赛放在这里举行。后来,上海国际迁到西安,更名为陕西浐灞,西安的球市再次火爆起来。浐灞远迁贵州之后,西安球迷对职业足球队的渴望都化为对中国队真切的热爱。

由于国足成绩不理想,过去数年国内基本没有一线城市愿意承办国足的比赛,这让西安重新获得了成为国足“福地”的机会。今年3月的40强赛最后一战,国足在西安4万球迷的狂热支持下,最终以2比0击败卡塔尔队,奇迹般抢到了12强赛的最后一张门票。过去15年,国足在西安一共打了6场国际A级比赛,取得3胜3平的不败战绩,这里确实对得起“福地”的称谓。

从赛前的踩场训练来看,陕西省体育场的草皮平整度明显优于国足前一个主场沈阳。不过天气预报称比赛当天有雨,所以国足能否在这块场地上如鱼得水还是未知数。在国庆黄金周和中叙之战双重影响之下,西安目前已经人满为患。体育场周边的旅馆悉数住满,中叙之战的球票也成为紧俏商品,“黄牛党”手中的球票已经上涨到原价的2~3倍。

国足能否拿下12强赛主场首胜?西安堪称本年度中国足球最重要的一站。如果拿不下这一场,哪怕有再多的“福地”,中国足球或许也将“无家可归”!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