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高洪波:首发阵容没定好 赛场气氛没得说

2016年10月05日09: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高洪波:首发阵容没定好 赛场气氛没得说

(体育)(4)足球——世预赛:国足西安备战

  10月3日,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在训练场上。当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陕西省体育场训练,备战将于10月6日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新华社西安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张晨俊)“本来参加发布会的队长冯潇霆有点儿发烧感冒,杨旭也出现了一些肌肉的问题。”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12强赛)中国队与叙利亚队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就向在场记者表示,球队目前虽不在最理想的状态,但还是会全力以赴。

  在4日下午的发布会上,高洪波坦言10月国足先后与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对决意义重大,“我们都清楚这两场比赛对我们进军世界杯的重要性”。不过他也提到,目前从身体条件来讲,国足球员都处于比较低的竞技状态。“联赛一年来的辛苦,球员出现身体状况是正常现象。6号赛前我们会跟医生商量最后的首发队员。”

  谈到此次备战,高洪波先后感谢了集训地武汉和比赛地西安为保障球队所作出的贡献。“武汉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他随后称赞了西安的足球氛围,认为是“国内最好的”,并且还对此前备受关注的场地条件发表了看法。

  “(陕西省体育场)算是一个老的体育场,但我想从基本条件来讲还是具备的。特别是比赛前的一个月里,对包括草坪在内的维护做了大量工作,我非常感谢。”他说。

  目前国足在12强赛中以1平1负位列A组第四,积分与本场对手叙利亚队持平。在高洪波看来,来访的叙利亚队并非弱旅。“能打到12强赛的就没有弱队,叙利亚队在赛前也会认为中国队是弱队。因此我们还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他说。

  出席发布会的国足主力后卫张琳芃则表达了球员们必胜的决心。“我们经过前两场比赛,积累了更多经验和自信。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我们不变的目标是要争取胜利。”张琳芃表示,从本期集训开始至今的一周多时间里,大家都在调整身体状况,希望届时以最佳状态面对比赛,把好的表现奉献给广大支持者。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