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高洪波赛前不谈对手只做好自己:12强没一支弱队

2016年10月05日09:1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打叙利亚,赢取三分是唯一目标

  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在国庆假期重燃战火,6日晚,中国队将在陕西西安迎战叙利亚队。

  此战对于前两轮仅积1分的国足来说至关重要,来自战地的叙利亚队虽然身上神秘色彩不少,排名终究低于中国队,主场作战的国足目标当然是全取三分。

  国足首发名单

  明天中午决定

  中国队将在今天全天进行全封闭训练,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昨天下午进行。主教练高洪波在开场白就为比赛定调:“我们所有人都清楚接下来这两场比赛对于进军世界杯的重要性。”

  此次出征世预赛大名单中,郑智、于大宝等人落选而杜威、杨旭进入集训。重新招入杜威,足见高洪波对于此前球队防守并不满意,急需老将坐镇。

  此外,在联赛中受伤的李学鹏不一定能够赶在本场赛前复出,由于他在前两场比赛都处在532阵形中三名中卫的左侧,如今名单中更加缺少合适的替补。

  从国足在武汉和西安的训练中可见,四后卫有望重新成为国足的防线配搭。回归442或是4231阵形并不难理解,至少这能令吴曦、蒿俊闵等中场球员回到更熟悉的位置上。

  同时,杨旭的入选也意味着球队在武磊、张玉宁、郜林的常规配置之外,拥有了利用身体优势打冲吊强攻的调整余地。

  高洪波介绍说,目前队长冯潇霆有一些感冒发烧,杨旭有一些肌肉方面的问题,十二强赛前三场比赛,都可能面临队员身体状态不是太理想的情况。至于最终的首发球员名单,会在明天中午与队医一起商量后决定。

  西安赛场草皮质量问题此前为人诟病,国足也将此前一周的集训放在武汉。不过据队员反映,目前草皮较为平整,已经不存在大碍。

  不谈论对手

  只做好自己

  国足的对手叙利亚队,因为本国的战争环境尤显神秘。他们经历多次转机飞行一万多公里才抵达西安,赛前集训竟因为凑不齐人数而更换了主力阵容,连热身赛也不得不取消,全队球员的身价加起来差不多只抵得上国足张琳芃一个人。

  尽管如此,高洪波仍然强调,只会专注于做好自己。

  “我们可以说是磕磕绊绊打入的,能够进入十二强赛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众志成城、为中国足球发展,做好自己的位置职责。”高洪波说,“能够打到十二强,就没有一支弱队,包括叙利亚也认为中国队是最弱的,所以我们主要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与中国队一样,叙利亚队若想在十二强赛中有所作为,也必须尽快拿下一场胜利。不过如今球队的压力不仅是客场作战,还有天气因素。

  天气预报显示,随着一波冷空气靠近,西安的最高温度将从2日的29摄氏度骤降至6日的22摄氏度,比赛当晚的气温甚至会降到15摄氏度上下。能否适应如此短时间内的“换季”,对这支西亚球队来说是巨大挑战。

  此外,今明两天,西安还可能下雨,考虑到叙利亚队不擅长雨战,这个消息对国足来说是一大利好。武汉在两天前曾有降雨,也让国足提前适应了雨战的环境。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