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克服伤病困扰后程发力 昆仑鸿星2:1逆转胜索契

2016年10月05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5日电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坐镇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迎来了自己在KHL的第13场常规赛。经过60分钟的激战,昆仑鸿星凭借马克斯·瓦恩与奥列格·雅辛在第三节的进球,以2:1逆转击败了来访的索契冰球队,取得了常规赛的第6场胜利。

国庆节当晚1-0客场力克莫斯科斯巴达克后,昆仑鸿星也结束了连续4场的客场之旅,赛前以5胜7负、积15分的成绩暂列东部赛区积分榜的第13位;来访的索契,此前曾在自家主场3:1击败过昆仑鸿星,赛前以8胜5负1点球胜1加时负、积27分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的第6位。

结束了12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后,昆仑鸿星阵中的伤病状况已变得非常严重。除了埃图·博斯蒂已被确认赛季报销之外,包括队长简·雅拉斯瓦拉、副队长马丁·巴克斯、一组主力安西·萨尔梅拉在内的球员也都进入了伤病名单之内。

比赛一开始,索契就反客为主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该队球员出球和滑行速度更快,遭受压制的昆仑鸿星在前10分钟里几乎没有获得像样的射门机会。第12分钟,索契球员后场传球失误,昆仑鸿星球员奥列格·雅辛随即获得了单挑门将的好机会,但他的射门还是遭遇了封堵。

第17分钟,主队开始对索契的球门展开围攻,客队球员里纳特?伊布拉吉莫夫在慌乱的情况下持杆撞人犯规遭遇小罚。令人遗憾的是,昆仑鸿星的球员非但未能制造出射门良机,反而出现了换人离场过慢的低级失误,裁判随即也吹罚了昆仑鸿星的“团队犯规”。待伊布拉吉莫夫受罚结束后,客队反而获得了1分钟的强打时间。利用5打4的人数优势,索契在第17分钟由来自白俄罗斯的名将安德烈·康斯蒂申在右路挥杆扫射破门,0:1。

第二节比赛,两队都加快了对抗节奏,场面也比第一节精彩了许多。单节比赛中,索契的威胁射门次数还是明显多于主队,昆仑鸿星的门将安德烈·马卡洛夫延续了近期的强劲势头,连续做出了7次关键扑救确保城池不再失球。

不甘主场遭遇第二场败绩的昆仑鸿星将士,在第三节展现出了明显高于对手的求胜欲望,在比赛最后阶段完全接管了主动权。第45分钟,加拿大华裔球员袁俊杰在左路快速突破,完成了一记颇具威胁的小角度射门。

第49分钟,精彩的一幕出现了!上场比赛帮助球队打进致胜进球的马克斯·瓦恩从本方后场启动,利用速度和技术接连摆脱了对方4名球员的纠缠后,又在近距离射门击败对方门将康斯坦丁·巴鲁金,完全凭借杰出的个人能力帮助昆仑鸿星将比分扳平。

士气大振的昆仑鸿星,立志在60分钟内解决战斗,于是继续向对手施压。进球仅仅1分钟内后,瓦季姆·佩雷斯科科夫就在抢断后再次获得单刀良机,只可惜这次攻门被巴鲁金所化解。

终场前2分钟,主场球迷期盼的进球终于出现了。通过5打4的最后一波进攻,佩雷斯科科夫右路传球给雅辛,雅辛突然从门后绕回门前,小角度射门偷袭得手,2:1!凭借第三节打进的两粒漂亮进球,昆仑鸿星逆转击败了索契,也报了上个月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目前球队在常规赛的战绩也提升为了6胜7负、积18分。

昆仑鸿星阵中的中国球员夏田翔出场5分56秒,华裔球员袁俊杰则获得了13分28秒的出场时间。

10月6日晚,昆仑鸿星将继续坐镇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与来访莫斯科斯巴达克交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