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房监管24小时守护 为赛事公平保驾护航

2016年10月06日22: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什么事情会让你24小时无法合眼?是一件烦心的事,一个悬而未决的选择,亦或是一位让你牵肠挂肚的人?对于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马房监管负责人Alice来说,是在此憩息的几十只马匹。“他们骑手说,睡觉的时候看你跑来跑去,等到比赛的时候,又见到你们。”Alice笑着说,仿佛自己睡觉都要睡在马房里。

本届马术世界杯总决赛赛事全面升级至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级别的迭增,相应的赛事配套措施必然随之升格,其中就包括24小时马房监管制度,这是继奥运会和亚运会马术比赛项目之后,国内举办的马术赛事首次使用该制度。

“我们目前的马房是一个Temporary stables(临时马房),” Alice介绍道,“赛事组委会会配备专业安保、专业马工、赛事监管人员,大家组成一个二十人的团队,24小时轮班管理。”尽管条件有限,但Alice的团队依旧秉持着专业的工作态度,给予马匹不分白天黑夜,最高规格的照顾。每天晚上九点到六点马房处于全封闭状态,其他时候必须人、证、手环三合一的情况下,才能获准进入。

Alice来自香港,从事这项监管工作已经十几年,在她看来,24小时监管的目的不仅仅是在保护马匹,也是在为赛事公平保驾护航。上世纪后半段,曾发生过骑手在赛前给对手的马匹下药以及给自己的马匹喂食兴奋剂这样的丑闻。后来,随着反兴奋剂监管力度和骑手素质的加强,此般丑闻已销声匿迹。“不是因为我们不信任骑手才去监管他们,恰恰相反,我们是在用严格的监管,保障骑手和马匹的权益。”

24小时马房监管工作虽枯燥却神圣,赛事的后勤保障与赛场竞技一样,都是赛事组织水平的一面明镜。主办方在赛场背后的用心良苦,确保了骑手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

马术世界杯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致力于给马匹最好的全天候守护,马术赛场上,马的利益高于一切,马匹安全,他们才能安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