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术世界杯林立信夺冠:我的马是超级明星

2016年10月07日22: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林立信
林立信

人民网10月7日电 10月7日,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的冠军悬念终于揭晓,中国香港骑手林立信夺得中国联赛总决赛冠军,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这是林立信第一次获得浪琴表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年度总冠军殊荣。“这是总决赛的赛场,所以我们在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和我的团队都十分开心。”赛后接受采访的林立信笑逐颜开。

北京罕见的连夜大雨,给骑手的发挥带来了重重挑战,也为比赛增加了更多悬念。林立信坦言,马匹在跳跃的时候因为潮湿松软的泥土经常无法准确发力,他在比赛中也因此犯下过不少错误。但天气并非人为能控制,只能想办法去适应。“雨天马匹会耗费更多的体能,不过今天非常幸运,我的马没有出现疲态,反倒充满着力量。这个赛季Al Capone(林立信所策骑马匹)跟我一起赢下了许多比赛,这是一个很棒的信号,它绝对是今天的Super Star(超级明星)!” 

本次浪琴表马术世界杯赛事规格全面升级,这从客观上增加了比赛难度和竞争强度。“中国的马术比赛等级不断提升,随之带来的是比赛选手水平和观众专业度的提升,”林立信谈道,“我很期待明年能够在马术世界杯的赛场有更出色的表现。”

林立信在比赛中

此前林立信只在马术世界杯中获得过分站赛的冠军,前两年里,他频频登上领奖台,却与总冠军擦肩而过。“总冠军一直是我追逐的目标,现在终于达成了。”总决赛前的积分榜形势对林立信来说其实并不保险,他仅仅领先身后的郑文杰一分。但今天先出场的郑文杰却表现失常,没能挑战林立信的领先地位。“我很遗憾,也许他有些紧张,而且今天的天气条件并不理想。”林立信和郑文杰同为中国香港的代表,两人私下里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去年比赛我也出现了失误,今年我吸取了教训。所以明年他一定会变得更加强大。”

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年度总冠军意味着林立信从中国联赛成功突围,明年4月在美国奥马哈举办的世界杯全球总决赛,将是他的终极挑战。他目前策骑的马匹Al Capone由于等级问题无法参加全球总决赛,因此在未来半年多的时间里,他将面临一个全新的备战环境。“我希望能收获一个优秀的新伙伴,之后我们会一起合作参加欧洲的高级别比赛。每一次参赛对我来说都是难得的经验,往更高的平台进发,这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