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高洪波:防守不可能没有失误 国足依然还有机会

2016年10月07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高洪波出席赛后发布会
高洪波出席赛后发布会

人民网西安10月6日电(记者 杨磊) 6日晚,中国男足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中,主场0-1不敌叙利亚队,三战积1分,排名A组倒数第二位。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在赛后表示,国足在十二强赛中是弱队,虽然本场比赛输球,但是国足依然有冲击世界杯的机会。

本场比赛,顾超力压杨智和颜骏凌出任首发门将,但是正是因为他的一次出击失误导致了丢球,有媒体在赛后指出,顾超国际大赛经验不足,担任首发门将是否欠妥?高洪波说:“作为中国国足来讲,现在这批球员,不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没有经历过十二强赛,所以不存在谁的经验丰富,谁经验欠缺的问题。从顾超上一场和这场比赛的表现来讲,我觉得他发挥很好。至于比赛中的失误,我认为防守不可能不出现失误。”

赛前国足上下对于本场比赛全取三分有着很高的期待,从首发阵容上看,高洪波也基本上派出了国足最强的攻击手,并且在比分落后之后,尝试了多种进攻组合,但都没能攻破对手的大门,甚至在射门次数上比叙利亚队还少2次。高洪波说:“作为中国男足教练,我们也在探讨应该使用怎样的打法。中超各球队的中轴线几乎都是外援,中国球员大赛机会比较少。所以在国家队的战术打法上,我们要设计一些能够发挥自身优点、限制对方打法的战术。赛前我们预测对方主要是防守反击,所以我们在进攻上采用宽度进攻。对方比赛状态非常好,我们开始阶段传接成功率不高,对比赛的掌控下降,下半场调整之后,明显有改变。”

三战两负一平,中国男足似乎又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高洪波说:“十二强赛,十场比赛刚过三场,中国队从我们自身的定位来说,并没失去竞争机会,我们现在要做的要尽快忘掉这场比赛,把精力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去。中国男足有幸打到十二强赛,要感谢球迷,感谢他们对男足寄予厚望。但是坦率地讲,中国男足在十二强赛中是弱队,本场比赛我们想拿三分,但是很遗憾没有实现自己的追求,后面还有机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