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朱婷即将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出战世俱杯

孔宁
2016年10月08日16:2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在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后,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即将迎来职业生涯一次新征程的开始。本月18日至23日,朱婷将跟随瓦基弗银行女排亮相在菲律宾举行的2016年世界俱乐部杯赛。届时,瓦基弗银行队的第一个对手将是上赛季亚俱杯冠军日本久光制药女排。

9月17日抵达伊斯坦布尔后,朱婷在机场就受到了不少土耳其球迷的迎接。土耳其女排联赛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将于10月底开始,在此之前,10月中旬该队还将赴菲律宾参加女排世界俱乐部杯赛,为了尽快融入球队,稍作安顿之后,朱婷便参加到球队的季前训练和备战中。

瓦基弗银行队是2015至2016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冠军,历史上还获得过一次女排世俱杯和两次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冠军,是土耳其和欧洲职业排坛的一支劲旅。而土耳其女排联赛也是目前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女排职业联赛之一,拥有瓦基弗银行、费内巴切、伊萨奇巴希等传统强队。

土耳其女排联赛更是球星云集,其中,费内巴切队拥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有价值球员、韩国球星金延璟,而伊萨奇巴希队则拥有塞尔维亚球星博斯科维奇和奥杰年诺维奇、俄罗斯名将科舍列娃、巴西名将塔伊萨、美国女排球星亚当斯和拉尔森等。

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女排本赛季继续由荷兰国家队主帅、意大利人古德蒂执教,队中拥有2014年女排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美国女排主攻手希尔,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女排副攻手拉西奇,2016年里约奥运会第四名、荷兰女排接应二传手斯洛特耶斯,此外,该队还拥有多名土耳其女排国手。新赛季,瓦基弗银行队重金引进朱婷,目标自然是力争成功卫冕。球队主教练古德蒂表示,朱婷是一名至少30年都难得一遇的世界级球星,但现在她还未达到顶峰,球队非常幸运能够和朱婷一起作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