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里约奥运会拳击裁判全体被禁赛

王子轩
2016年10月08日08: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拳击裁判全体被禁赛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当地时间本周四,国际业余拳击协会(AIBA)在瑞士洛桑宣布参加里约奥运会拳击赛事的全部36名裁判被禁赛,并将组织特别调查委员会对他们在里约奥运会中的争议表现进行调查。

  AIBA近日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进行了回顾,同时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周期的拳击赛事改革进行了讨论。会后,AIBA宣布将对参加里约奥运会拳击赛事的全部36名裁判实施禁赛,同时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对他们在奥运会中的表现作出调查。英国《每日镜报》称,AIBA此举的原因是“裁判们的执法有失水准”。

  在今夏进行的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中,裁判出现多次争议判罚。伦敦奥运会季军爱尔兰选手康兰在56公斤级1/4决赛中失利后痛斥AIBA,并表示自己再也不会参加“肮脏”的业余拳击比赛。另外中国拳手吕斌在男子49公斤级比赛中失利后,也曾公开表示“裁判偷走了自己的梦想”。值得注意的是,里约奥运会的拳击比赛监督在8月底便被停职调查。

  AIBA并没有透露相关调查的具体细节,比如调查将如何进行,会持续多久。不过AIBA主席吴经国说:“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成为AIBA的一个分水岭。”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