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彭帅:以前的我“又回来了”

王笑笑
2016年10月08日08: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彭帅:以前的我“又回来了”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尽管输了,但彭帅下场时依然微笑着。在昨天进行的中网女双第三轮中,她与美国选手麦克海尔搭档,以4比6、2比6不敌本赛季美网女双冠军马泰克/萨法洛娃,止步八强。“通过这段时间的恢复,相信我会越来越好。”经历了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伤病,今年30岁的彭帅说,自己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去年夏天接受手术后,彭帅于今年1月复出,先是参加双打比赛,重返单打赛场也不过半年多一点的时间。作为曾经的大满贯双打冠军,如今的彭帅每赢一场都不容易,“一轮游”已成了家常便饭。但一点一滴的进步,都让她看到更多希望。6月和9月,她分别在诺丁汉和广州的两项赛事中收获女双冠军。与麦克海尔搭档后,她俩在武汉公开赛中淘汰了世界排名首位的梅拉德诺维奇/加西亚组合,又在中网次轮横扫奥运会和大满贯冠军、2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更重要的是,彭帅在中网女单首轮中战胜了美国名将、前大满贯得主大威廉姆斯。这让她心情很好,因为她知道自己还能打。

  “今年的中网我打得非常好,比年初的比赛好太多了。”尽管与手术前的自己无法相比,但彭帅的信心已越来越足,“刚开始一切都是未知数,连自己能不能打比赛都不知道。恢复到现在,我对自己的信心比之前会多一些。至少单双打都可以正常打了,而不是打完转天动不了——刚开始真的可能要躺3天才能恢复。现在我的运动量越来越大,感觉自己的状态又一点点回来了。”

  那么,彭帅还能重新成为受伤前的那个彭帅吗?“这个目标是一定有的。”彭帅说,“但是要一步一步来。至少走到现在,我觉得成功率和可能性都比之前更高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