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张帅先赢后输遭横扫 连丢12局无缘中网四强

2016年10月08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10月7日,WTA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较量。上轮横扫了4号种子哈勒普的中国金花张帅,本轮迎战英国小将孔塔。双方历史交手4次,孔塔3胜1负领先,尤其是今年的澳网,正是孔塔将张帅挡在四强门外,让张帅首个大满贯四强的梦想破灭。此役主场作战,张帅先赢后输,在取得首盘4-0领先后,连丢12局,无缘中网四强。

首盘比赛,张帅手感平平,首个发球局就以0-40送出三个破发点,好在中国金花能够及时调整状态,连拿5分化解危机,惊险保发。没能成功破发的孔塔士气受到影响,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送出双误,反而让张帅实现破发,取得2-0领先后,张帅手感火热,底线进攻凶狠,迫使孔塔失误连连,连保带破将首盘比分改写成4-0。没有退路的孔塔从第5局开始逐渐找回状态,底线大角度回球和势大力沉的发球都发挥出巨大威力,一步步将比分追至3-4。第8局,张帅再次拿到破发点,但这个机会却被孔塔利用发球轻松化解并顺利保发。关键的第9局,张帅浪费局点遭到破发,实现逆转的孔塔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拿4分赢下首盘比赛,张帅无奈吞下隐形蛋。

次盘比赛,张帅没能从第一盘的阴影中走出,场面一直处于被动,士气大振的孔塔越打越好,发球和底线技术始终压制张帅,连拿6局,最终2-0横扫张帅晋级本次中网女单四强,她下一轮对手将是美国人凯斯。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