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ROAD FC将举办轻量级淘汰赛 已向何塞-奥尔多发出邀请

2016年10月08日17: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ROAD FC将举办轻量级淘汰赛 已向何塞-奥尔多发出邀请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淘汰赛向来是非常受欢迎的比赛形式,选手们两两对决胜者晋级,最终的胜者拿到冠军,激烈的赛制对选手的实力、经验都是一种莫大的考验。ROAD FC无限制级淘汰赛已于上个月完美落幕,自去年年底发起至今,8位巨无霸拳手层层角逐,最终萨摩亚“核爆重拳”麦提-莫在决赛中KO“巨人”崔洪万成为了ROAD FC无限制级初代冠军。

无限制级淘汰赛刚刚结束,ROAD FC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下一场淘汰赛,这次将是70公斤级的轻量级淘汰赛。轻量级向来是竞争非常激烈的级别,这个级别的选手不但有着非常迅速的反应能力、进攻速度,同时还兼备了一击必杀的重拳。亚洲轻量级及以下级别的选手数不胜数,作为亚洲顶级的MMA赛事,ROAD FC举办轻量级淘汰赛也非常符合这个情况。

虽然目前对阵还没有确认,但是ROAD FC官方表示这次锦标赛将邀请到世界最强的轻量级选手参加,奖金高达百万美元,并且已经向一些选手发出了邀请,邀请名单包括了何塞-奥尔多(Jose Aldo)。

何塞-奥尔多是巴西格斗界的传奇选手,2004年出道至今一直在世界顶级的MMA赛事征战,目前职业生涯26胜2负,是前任WEC、UFC羽量级冠军,现任UFC羽量级临时冠军。何塞-奥尔多一直是羽量级的统治级霸主,击败过乌利亚-菲波、“韩国僵尸”陈宋俊等著名选手,几乎完成了对羽量级的清理。但在2015年,这位霸主在卫冕战中被康纳-麦格雷戈13秒KO,为了得到复仇机会,奥尔多在今年夏天击败了前轻量级冠军获得了羽量级临时冠军。

但UFC为捧康纳,一再出尔反尔将奥尔多晾在一边,这些举动让许多选手都非常不满,甚至有人说UFC已经变成了MMA“畸形秀”,为此不少选手都选择了另谋出路,而奥尔多近日也公开表示将离开UFC,据悉他与UFC正在走法律程序。消息一出,国内的格斗粉丝们也炸开了锅,中国著名格斗解说何鹏在微博直接@ROAD FC,不少粉丝也都希望ROAD FC可以向奥尔多发出邀请。

虽然是羽量级选手,但奥尔多也曾在轻量级比赛,因此这场淘汰赛对他是非常合适的,而且这次的奖金达到了百万美元之多,这个数目比奥尔多在其他组织比赛获得的酬劳是只多不少,相信奥尔多会非常愿意参加这次的ROAD FC轻量级淘汰赛。而ROAD FC未来的主场就是中国,也许中国的粉丝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位巴西巨星的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