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京津冀冠军杯-国安0比1不敌天津泰达

周萧
2016年10月09日08:1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遇老帕 国安送大礼

  0比1不敌天津泰达 国安两战皆负

  昨天下午,首届京津冀冠军杯三、四名比赛率先打响。面对“老熟人”帕切科率领的天津泰达队,一记乌龙球令北京国安队0比1落败,最终位列本届比赛的第四名。决赛中,河北华夏幸福通过点球大战5比3战胜河南建业获得冠军。

  最后时段送乌龙

  在本届赛事的首轮较量中,以预备队阵容出战的北京国安队0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泰达则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于河南建业,两支首轮失利的球队也因此获得了“老友会”的机会。

  本场比赛的前一天,国安队的部分教练组成员和队员就已经与帕切科欢聚一堂——参加本届邀请赛的4支球队同住一个酒店,对熟人叙旧极为方便。只是到了赛场上,老帕依然是那个全力争胜的老头儿:他打出了天津队目前最好的牌。谢峰可用的人却有限,郭全博、杜明洋等小将获得了首发机会。比赛开始后,国安队很快陷入被动,天津队屡屡打国安队阵型肋部得手,给郭全博把守的球门制造威胁。第89分钟,天津队王秋明头球攻门,皮球被顶替雷腾龙出场的张瑀挡进自家球门。比赛最后时刻,国安队曾获得扳平机会,可惜李思琦面对空门未能打进,比分最终定格为0比1。

  老帕心情很复杂

  两战皆负,国安队在本届邀请赛中垫底,不过教练组组长谢峰赛后认为:“第一场我们以预备队出战,主要锻炼年轻球员。本场比赛又上了一些年轻队员,他们表现得都不错。虽然我们自己的失误导致丢球,但最重要的是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谢峰也透露,大家对于能再见到老帕都感到高兴:“老帕也非常热情,我们赛前聊了很长时间。”

  帕切科则坦言:“对我来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是我面对国安的比赛。面对国安,其实我思想上还有些困惑,心里也有着不同的感受。在之前执教的时候,我在北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如果抛开比赛,我对国安有一种亲情。”此外,老帕再次提出对中国俱乐部的建议:“作为一个教练,我特别希望俱乐部能大力发展青训。只有做好青训工作,对一支球队来说才能更有发展。”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