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A拉闯入中网决赛 提前锁定年终总决赛席位

2016年10月09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中网女单第二场半决赛结束,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以2-0战胜乌克兰小将斯维图丽娜,时隔五年再次闯入中网女单决赛。三号种子A拉一盘未丢杀入决赛,状态神勇。

此前双方交手三次,A拉均取得胜利。虽有战绩优势,但波兰姑娘丝毫不敢大意,此前正是斯维图丽娜将新科世界第一科贝尔淘汰出局,实力不容小觑。第一盘比赛开局,乌克兰小将拼得很凶,出球质量颇高,率先实现破发。A拉也不甘示弱,立刻在第二局实现回破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斯维图丽娜再次拼出破发点并成功兑现,3-2领先的她一鼓作气,love game保发把比分带到4-2。随后双方各拿一局,比赛来到5-4斯维图丽娜的发球胜盘局,年轻的小将在机会面前有些畏首畏尾,反观 A拉尽显大将风度,破掉对方发球胜盘局后又连拿4分轻松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三号种子没有再给对手机会,7-6(3)顺利拿下首盘。

实现逆转的A拉在第二盘信心更足,底线的相持和独具特点的切削迫使斯维图丽娜失误频频,开局便实现3-0的领先。没有退路的乌克兰小将终于在第四局放开手脚,进一步提升了出球质量,反破成功后又顺利保发,将比分追至2-3。第六局比赛,A拉被逼出两个破发点后及时提升了状态,利用发球和多拍相持得分后艰难保发。随后双方各赢一局,比赛来到5-3。在斯维图丽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年轻小将没能顶住压力,再次被A拉破发并输掉整场比赛。波兰姑娘将在北京时间10月9日与英国小将孔塔争夺本届中网的女单冠军,同时杀入决赛的她也提前获得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