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网掀起“英伦风” 纳达尔男双争冠

2016年10月09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网掀起“英伦风” 纳达尔男双争冠

(体育)(1)网球——中网:默里晋级决赛

  10月8日,英国选手默里庆祝胜利。当日,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英国选手默里以2比0战胜西班牙选手费雷尔,晋级决赛。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杨帆)英国选手在8日进行的中网赛事中成为最大赢家,英伦天王、世界排名第二的穆雷携同胞孔塔分别闯入男女单打决赛。

  穆雷在男单半决赛中以6;2、6:3轻取实力不俗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除了被对手破发两次外,穆雷整场比赛都控制着局势,首盘他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获胜,第二盘费雷尔尽管打得十分顽强,但穆雷在关键的第六局完成破发后,一鼓作气拿下比赛,职业生涯中首次晋级中网决赛。

  决赛中穆雷将遭遇此前淘汰纳达尔的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两人过往10次交手穆雷胜了7场,不过迪米特洛夫有以逸待劳的优势,他的半决赛对手三号种子拉奥尼奇在赛前因伤选择退赛。

  和穆雷相比,孔塔在女单半决赛中打得十分艰苦,最终经过三盘苦战2小时35分钟后以7:6(1)、4:6、6:4力克美国名将凯斯,晋级决赛的同时世界排名也将首次升入世界前十。

  孔塔近期状态不俗,之前在8强战击败中国“金花”张帅时有过连胜12局的表现。首盘孔塔和凯斯互相破发两次,战至“抢七”孔塔在2:1领先后连得5分先下一盘。凯斯在第二盘状态回勇取得5:2的领先优势,孔塔虽然顽强追回两局,但仍未能反败为胜。进入决胜盘双方打成4:4平,孔塔在第9局完成关键的破发,最终拿下发球胜赛局闯入决赛。

  “进入决赛的感觉很棒,但我没有想太多。我只是尽可能在每一站赛事中走得更远,能在中网打到最后一天是我最期待的事。”孔塔说。

  孔塔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时隔五年重返中网决赛的三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她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7:6(3)、6:3击败了乌克兰小将斯维托丽娜。

  双打比赛中最大的看点当属纳达尔参加的男双半决赛,止步男单8强后,“纳豆”不负众多粉丝的支持,和队友布斯塔以7、5、6:4力克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纳达尔组合将和索克/托米奇争夺冠军。女双方面,头号种子、法国组合加西亚/穆拉德诺维奇将在决赛对阵5号种子马泰克/萨法洛娃。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