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网女双决赛落幕 萨法洛娃/马泰克组合首次捧杯

2016年10月09日15: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网女双决赛落幕 萨法洛娃/马泰克组合首次捧杯

人民网10月9日北京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10月9日,WTA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落幕,萨法洛娃/马泰克组合以两个6-4击败头号种子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继美网决赛之后,再次战胜对手登顶。

萨法洛娃/马泰克组合拥有澳网、法网、美网三项大满贯的女双冠军,并在今年又斩获迈阿密和武汉两站冠军,目前已经确定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法国组合于2016年年初开始组队,组队之后成绩稳步上升,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是本次中网的头号种子。

首盘比赛,双方都正常发挥,马泰克/萨法洛娃组合多次采用双上网战术,收效明显。而法国组合则用扎实的底线技术予以回击。双方一路平分战至第9局,法国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以40-0拿到局点,可此时萨法洛娃/马泰克组合突然发威,连续拿分并在该局实现破发。大比分领先遭到逆转,法国组合心理受到较大影响。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没能及时调整出来,拱手送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首局,法国组合又犯同样错误,40-0领先遭到逆转,开局便被破发。尽管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但关键分上,萨法洛娃/马泰克组合毫不手软,化解破发点并顺利保发,实现2-0的领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在第三局找回状态,顺利保发后并在第四局实现回破,将双方拉到同一起跑线。关键的第五局,头号种子没能延续胜利,再度遭遇破发,萨法洛娃/马泰克组合凭借着这个破发优势笑到最后,职业生涯首次收获中网女双桂冠。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