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其他诸强

世预赛欧洲区 C罗“大四喜”引领豪强进球潮

周婉琪
2016年10月09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罗“大四喜”引领豪强进球潮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2轮的争夺继续进行,以C罗的“大四喜”为标杆,葡萄牙队、法国队、荷兰队、比利时队等豪强纷纷掀起进球潮,迈开胜利的步伐。

  C罗成欧洲国家队第一射手

  B组的焦点战,首轮爆冷输球的欧洲杯新科冠军葡萄牙队在主场以6比0大胜“鱼腩”安道尔队,C罗打入4球,坎塞洛和安德列·席尔瓦破门,安道尔队还有两人因侵犯C罗被红牌罚下,这是葡萄牙队本届世预赛的首胜。

  用弱旅来“祭旗”并宣示回归是最好不过的,果然,正在俱乐部经历职业生涯最低迷西甲开局的C罗爆发了,他开场不到4分钟就打进两球,以190秒创下世预赛最快“梅开二度”的纪录。下半场开始才3分钟,C罗再次进球,无法阻挡C罗的安道尔人终于心理崩溃,只能不断踢倒这位葡萄牙巨星,最终有两人吃到红牌。这是C罗第一次在国家队上演“大四喜”,至此,他职业生涯已经上演42次“帽子戏法”,其中有37次是在皇马,4次在葡萄牙队,还有1次是在曼联,而梅西职业生涯一共上演过40次“帽子戏法”。C罗还以51个进球超越德国传奇射手克洛泽,成为欧洲足坛国家队正式比赛(不含友谊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目前,两连胜的瑞士队排名B组第一,法罗群岛队1胜1平排在第二位,葡萄牙队仅排在B组的第3位。法罗群岛队近年来爆冷已成习惯,本届预选赛,他们先是主场逼平匈牙利队,本轮又在客场击败了拉脱维亚队,上届欧洲杯预选赛,他们还曾主客场双杀希腊队,而希腊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在H组获得两连胜,暂时与比利时队并列榜首。

  “橙衣军团”掀起青春风暴

  法国队、荷兰队和瑞典队所在的A组备受关注,昨天,荷兰队终于掀起年轻的“橙色风暴”,上演卷土重来的好戏,以上三队均迎来本届世预赛的首胜。

  荷兰队在主场以4比1轻取白俄罗斯队,以进球数与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同积4分的法国队和瑞典队,暂列A组榜首。普罗梅斯“梅开二度”,打进他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扬森和克拉森各下一城。“橙衣军团”近年来青黄不接,问题重重,但昨天一战还是很提气,他们全场27次射门7次射正,控球率超过68%,堪称老布林德执掌荷兰队一年多以来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本场比赛还是荷兰队自2014年11月以6比0大胜拉脱维亚队以来第一次在主场赢得正式比赛。罗本因伤缺阵,斯内德只打了半场,昨天荷兰队场上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这也让人看到了希望。

  法国队昨天在主场以4比1逆转本组首轮唯一取胜的球队保加利亚队,来自马竞的加梅罗和格列兹曼的组合带来惊喜,5年来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的前者“梅开二度”,后者传射建功,在本泽马回归尚需时间、吉鲁有伤的情况下,加梅罗成功补强了法国队的锋线,主帅德尚的新阵容与战术也实验成功。

  欧洲区世预赛第2轮战报

  A组 荷兰   4∶1 白俄罗斯

  A组 法国   4∶1 保加利亚

  A组 卢森堡  0∶1 瑞典

  B组 葡萄牙  6∶0 安道尔

  B组 匈牙利  2∶3 瑞士

  B组 拉脱维亚 0∶2 法罗群岛

  H组 希腊   2∶0 塞浦路斯

  H组 比利时  4∶0 波黑

  H组 爱沙尼亚 4∶0 直布罗陀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