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足球冠军杯落幕

小比赛酝酿大格局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6年10月10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月8日晚,河北华夏幸福队在自己的主场——秦皇岛奥体中心捧起了首届京津冀冠军赛的奖杯,将孔雀城提供的100万元奖金赞助的40%收入囊中。受邀参赛的河南建业队位居亚军,和第三名天津泰达队、第四名北京国安队平分剩余的60万元奖金。

  这项赛事由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提议发起,得到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两家俱乐部的积极响应。3家中超俱乐部成为这项赛事的创始成员,旨在探索京津冀足球圈如何在交流中发展,在竞技中共赢。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叶珺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足球俱乐部如何成为参与者是我们思考的课题之一。我们希望将这一赛事办成传统赛事,争取让京津冀足球圈在不远的将来可以媲美大伦敦足球圈。”

  目前,一支中超球队一年的比赛数量基本保持在30多场,比赛数量不足,与各家俱乐部的巨大投入也不匹配。几支同一或相邻地区的球队构成的小规模赛事,恰好成为有益补充。

  下届京津冀冠军杯已经基本确定将在天津举办。赛事组织者表示,下届比赛的时间很有可能会安排在中超新赛季开始之前,等各队的新援基本到位,通过高质量的比赛磨合阵容、寻找状态,这无疑将吸引更多关注。此外,京津冀地区的预备队和青少年赛事也将在这项赛事的引领下逐步配套,从而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比赛机会。

  京津冀地区现在共活跃着11支职业球队,也给这项赛事的未来留下更多发展空间。在京津冀地区开展足球交流的引领下,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等地区的球队完全可以合纵连横、各显神通,让区域性赛事全面开花。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0日 23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