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讨好粉丝 火箭拼了

亢雪松
2016年10月10日08:1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讨好粉丝 火箭拼了

  哈登在中国球迷面前奋力表现。

  昨天,2016年NBA中国赛首站比赛在上海打响,因姚明而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的火箭队以主队身份迎战鹈鹕队,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海外季前赛打出了常规赛一般的强度,两队直至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火箭队以123比117险胜,本周三,双方将移师北京再战一场。

  稳住市场 火箭再来华

  随着姚明退役,NBA为了继续稳住中国市场,也是绞尽脑汁,今年的中国赛就派出了姚明的前东家火箭队出战,其中首场比赛还定在了姚明的家乡上海举行。这也是火箭队继2004年、2010年之后,第三次到访中国大陆。

  为了保持影响力,NBA总会邀请一些颇具号召力的球队来华参赛,2008年凯尔特人队夺冠后,NBA大中华区曾试图邀请“绿衫军”参加中国赛,但因价格等因素没能谈拢而作罢。NBA球队打中国赛需要大手笔的支出,除了商业推广,吃、住、行等环节需要大笔资金支持外,就连比赛所用的地板,都要从美国空运过来。一旦参赛球队号召力不够,势必会增加“亏本”风险。所以,火箭队今年能够继续参赛,也是球队与联盟一拍即合。

  哈登上场 浓眉哥看傻

  作为今年中国赛的主角,火箭队也是积极回馈了中国球迷的热情。昨天比赛,直至第四节,他们仍将哈登、阿里扎、莱恩·安德森、戈登四名主力留在场上,与鹈鹕队展开激战。

  以往的季前赛,双方很少会拿出真章儿,第四节一般都会以替补应战,然而昨天,两队不但保留了大部分主力球员,第四节打了近一半时,哈登竟然再次登场,这在季前赛中十分少见,就连鹈鹕队球星“浓眉哥”戴维斯都笑着摇了摇头,表示看不懂。然而,关键时刻正是凭借他的两罚全中,火箭队在最后20秒时以121比117确立胜势。全场比赛,哈登出战36分钟,拿下26分、15次助攻和7个篮板,但失误也达8次。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