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攻下20分全场最高 朱婷助新东家掀翻欧冠冠军

记者 黄志阳
2016年10月10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婷助新东家掀翻欧冠冠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效力的土耳其女排联赛豪门瓦基弗银行队在伊斯坦布尔与获得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桂冠的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队打了一场热身赛。最终,瓦基弗银行队以3比1逆转获胜,朱婷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

  作为去年世界杯和今年奥运会女排赛场双料MVP(最有价值球员),朱婷留洋土耳其已有半个多月,期间一直在跟新队友们训练磨合。昨天,她随队来到俱乐部启用的新球馆,与卡萨尔马焦雷队进行热身赛。结果朱婷发挥非常抢眼,助本队收获热身赛四连胜。

  新赛季,瓦基弗银行队可谓明星云集,除朱婷外,荷兰队接应斯洛特耶斯、塞尔维亚队副攻拉西奇和美国队主攻、世锦赛MVP希尔等名将也都效力该队。几场热身赛下来,朱婷的表现最为抢眼,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也对她赞不绝口,“她是二三十年才出一个的天才球员。技术全面,有高度、有力量,而且非常聪明,每天都渴望学习,这些特质都为她的持续提高打下了基础。”

  古德蒂还透露,瓦基弗银行队引进朱婷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曾嘱咐他帮助朱婷加强一传技术,“如今,朱婷在一传方面已经取得很大进步。”

  本月中旬,瓦基弗银行队将前往菲律宾参加女排世界俱乐部锦标赛。谈及此次比赛,古德蒂表示:“虽然世俱赛上强队不少,但我们拥有多位当今世界一流球员,参赛目标肯定是全力争冠。”朱婷则展望道:“我希望帮助球队赢得每一个冠军,为此我将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此前,朱婷已代表瓦基弗银行队与土耳其国内的球队打了3场热身赛,相继击败伊萨奇巴希队、费内巴切队和加拉塔萨雷队,她在3场比赛中分别拿到14分、19分和23分。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