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两盘横扫迪米特洛夫 穆雷登顶中网迫近NO.1

2016年10月10日09: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穆雷高举中网男单冠军奖杯
穆雷高举中网男单冠军奖杯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0月9日晚,中网男单决赛落幕,头号种子穆雷以6-4、7-6(2)直落两盘击败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收获个人本赛季第五个冠军。

首盘比赛,穆雷进入状态较快,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便实现破发,第二局顺利保发后,又在第三局迪米的发球局给对手制造难度,慢热的迪米特洛夫在经历平分后才艰难拿下发球局。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战至第六局,迪米逼出破发点,但穆雷及时提升发球状态,挽救了危机,并通过顽强的防守保发成功。尽管迪米特洛夫不断尝试用高质量的回球撕开穆雷的防守,但头号种子凭借超强的跑动能力一一化解,最终穆雷带着首局破发的优势6-4拿下首盘。首盘比赛穆雷的一发状态平平,进球率只有30%,但二发得分率高达74%,这也是他首盘未遭到破发的重要原因,赛后穆雷也很满意自己的二发,“第一盘我的一发并不好,但是我的二发非常出色,有很多直接得分,而且我后来有一些比较明确的追身发球,给他制造了一些麻烦。”

第二盘比赛,迪米特洛夫改变战术,加强了侧身正手进攻,球路上重点猛攻穆雷反手大角度,压迫穆雷回出浅球再伺机上网压制。这一改变颇有成效,开局阶段多次轰出制胜分,双方一路战至2平。第五局,穆雷增加了回球线路,迪米内心出现波动,一局中连续出现三个非受迫失误,拱手送出自己的发球局。率先实现破发的穆雷则继续稳定发挥,带着一个破发优势以5-4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局休过程中,穆雷还拿出自己赛前手写的“锦囊妙计”提醒自己要贯彻战术。发球胜赛局第一分,双方你来我往,打出本场比赛的最长回合,迪米力图求稳,放弃了单反进攻,反手全部以切削方式回击,而穆雷则显得有些保守,出球质量和线路都没有威胁,最终以一个非受迫失误结束了这个长多拍。丢掉这一分的穆雷如同丢了魂,接下来连续送出三个非受迫失误浪费了发球胜赛局。实现回破的迪米特洛夫信心大涨,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保发将比分反超。连丢8分的穆雷如梦方醒,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保发后将比赛拖入抢七,并在抢七中以7-2轻松取胜,拿下了自己的首个中网冠军。谈到第二盘,穆雷坦言对手给自己制造了很多麻烦,“在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时,迪米改变了战术,开始使用反手击球,一下子影响到我的节奏。不过当比分来到6-5时,我对发球做了一些改变,还是起到作用。”

夺冠后,穆雷的积分再次迫近德约科维奇,接下来两人都会去参加上海大师赛,穆雷必须要有更稳定的发挥,才能实现登顶世界第一的梦想。

(责编: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