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主帅

高洪波:每场球都是决战 目标为取胜

岳东兴 沙达提
2016年10月11日08: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高洪波:每场球都是决战 目标为取胜

  新华社塔什干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沙达提)展望一天后将迎来的12强赛第四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10日在赛前表示,将全力挑战这个经验丰富的劲敌,全队也将把接下来的每一场球当做决战去对待,努力达到出线目标。

  10日傍晚在本尤德科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内,高洪波与队长冯潇霆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看到有30多名中国记者来到现场报道国足,高洪波首先向大家表示了感谢。

  他说:“明天将在这里挑战乌兹别克斯坦,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目前,来了24名球员,张琳芃因为两张黄牌停赛,其余23名球员已经做好了上场准备。打过了三场比赛之后,我们充分感受到12强赛、亚洲最高水平的竞争,确实非常激烈,有它的残酷性。我们希望将接下来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战来对待,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

  上一场在“福地”西安意外不敌叙利亚后,中国队三战积一分,小组出线形势严峻。对于失利后带给球队的影响,高洪波说全队能够克服。

  “首先就是,能打到12强赛,大家都非常齐心,这是高兴的事。到了12强赛后我们也有在分析,在得分方面我们欠缺一些运气,信心方面我们不会受影响。但是在心情方面大家会有一些沮丧,平时冯潇霆也都会和队员多交流这方面。”

  当被问道率队打完三场球后的体会时,高洪波说:“三场比赛后,一个印象比较深刻,就是对手的身体方面,速度方面,比如高强度跑,冲刺跑明显比以前快。技战术方面,尤其是进攻效率,两个禁区的效果,12强赛的球队水平是非常高的。”

  谈到明天比赛的目标,高洪波直言:“进入12强赛,每一场目标制定的都是要取得胜利。”

  对于乌兹别克斯坦的分析,高洪波说,对手是一支很有经验的球队,在中超赛场上,也都有他们的球员,了解中国球员的特点,但是国足对他们的情况要通过比赛来了解。高洪波特别指出,队长杰帕罗夫、进攻核心阿赫梅多夫以及替补攻击手盖恩里克都是非常有经验的球员。

  冯潇霆则表示,经过长途飞行来到这里后,大家尽快适应了这里的天气和场地,全队也已经做好了准备,面对乌兹别克斯坦这支比较有经验的球队,“我们将全力以赴”。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