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发球局遇险屡遭破发 上海大师赛张择56分钟速败

2016年10月11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张择发球
张择发球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10月10日,ATP上海大师赛继续展开首轮的较量。中国选手张择以0-2遭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横扫,无缘男单第二轮。从2010年开始,张择7次持外卡参加上海大师赛,至今难求一胜。张择今年状态一般,他的对手米沙-兹维列夫在资格赛连胜成都赛冠军哈恰诺夫和美国的哈里森,状态神勇。此役双方是第一次交手。

首盘比赛,张择进入状态较慢,发球始终找不到节奏,很快便被对方破发。第二局张择拼出破发点却没能把握机会,对方把比分改写成2-0。德国人在第三局再次发威,第二度破掉张择的发球局并在自己的发球局顺利保发,比分拉开到4-0。尽管在第五局张择艰难保发,但这也是他首盘的唯一一局胜利,随后米沙-兹维列夫连保带破,以6-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张择又没能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场面极其被动。德国人继续稳定发挥,开局取得了3-0的领先。没有退路的张择在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表现出色,顺利保发将比分紧咬成2-4,但在米沙-兹维列夫的发球局中,张择始终找不到办法,德国人顺利保发第七局后,张择迎来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米沙-兹维列夫当然不想过多纠缠,很快便以40-15拿到赛点,尽管张择顽强抵抗,将比分追到40平,但由于自己发球威胁不大,张择还是没能保住此局,最终以2-6败下阵来。

整场比赛用时56分钟,中国选手张择仅拿下3局便草草收兵,张择的一发得分率只有46%,这也是张择总在发球局面临困境的重要原因。当今男子网坛,发球局拿不到优势,就会丧失整场比赛的主动权,如何提升自己的发球能力和状态,是张择乃至整个中国男网球员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