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

世预赛欧洲区G组陷入苦战 意大利西班牙同甘共“苦”

记者 周婉琪
2016年10月11日09: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西班牙同甘共“苦”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展开了第3轮角逐,G组的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双双告捷,同积7分并列榜首,不过两场胜利都是“苦”战。“蓝衣军团”居然一度被“鱼腩”马其顿队反超比分,最后是靠补时绝杀才险胜对手;而“斗牛士”好不容易才在下半场打破僵局,终结阿尔巴尼亚队的不败金身,却付出了拉莫斯左膝盖扭伤要休战一月的代价。

“蓝衣军团”千辛万苦

补时绝杀险胜“鱼腩”

意大利队在客场以3比2击败马其顿队。虽然贝洛蒂的国家队处子球帮助“蓝衣军团”取得领先,但此前射门中柱的意甲巴勒莫中锋内斯托罗斯基传射建功,帮助马其顿队反超比分,好在最后坎德雷瓦助攻因莫比莱“梅开二度”,包括补时阶段的绝杀,这才让意大利队逃过一劫。

比赛的艰难多少与主帅文图拉的轻敌有关,他本场轮换了6名球员,由于拿下了防守型中场德罗西和帕罗洛,导致球队中场因缺乏拦截能力而攻守失衡,要不是最后时刻及时换上帕罗洛,“蓝衣军团”恐怕真要吃亏了。

不过,文图拉在锋线上的试验效果不错,上一轮被替换下场时拒绝与教练握手的佩莱遭弃用,取代佩莱+埃德尔组合的是贝洛蒂+因莫比莱,两人曾在文图拉执教的都灵并肩作战。结果,都灵前锋贝洛蒂效力意大利队3场比赛第二次射门就斩获处子球,因莫比莱独中两元帮助球队实现逆转。上一轮面对西班牙队,同样是因莫比莱与贝洛蒂上场后改变了局势,二人的机动性比佩莱搭档埃德尔更强。锋线上的良性竞争将丰富意大利队的战术用兵,不过也向意大利前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效力中超的佩莱。

“斗牛士”有苦自知

拉莫斯因伤缺阵5场

西班牙队在客场以2比0战胜阿尔巴尼亚队。占绝对优势的“斗牛士”直到第55分钟才打破僵局,反越位成功的席尔瓦无私横传,迭戈·科斯塔推射破门;第63分钟,又是席尔瓦分球,蒙雷亚尔传球,诺利托强行切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射入远角。

拉莫斯在比赛中受伤,将缺阵5场比赛。此外,西班牙队还可能面临西甲失势的局面。本轮世预赛,“斗牛士”的首发11人来自9家不同俱乐部,创下了11年来的纪录,当中只有巴萨拥有3名国脚,皇马、马竞和塞维利亚均只有1人,余下5人来自英超和德甲。最终,为西班牙队贡献进球与助攻的球员均来自英超。科斯塔新赛季状态火热,在最近11场俱乐部及国家队比赛中共打进9球,目前是新帅洛佩特吉手下最锋利的进攻武器。西班牙队近12个进球中,席尔瓦贡献了4球2次助攻。曼城新援诺里托昨天替补出战就为西班牙队锁定胜局,加上首轮替补登场完成助攻“帽子戏法”,他15场国家队赛事直接制造13球(6球7助攻)。这样,曼城球员历史上一共为西班牙队斩获27球(只计算效力该队时的国际比赛进球),超越利物浦(26球)和切尔西(25球)成为西班牙海外兵团中的第一大势力。

欧洲区世预赛

第3轮战报

D组 威尔士 1∶1 格鲁吉亚

乔·艾伦和拉姆塞缺阵,贝尔头球破门,近12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贡献10球4次助攻,但此前两连败的格鲁吉亚不仅扳平比分,还两度射门中框,两连平的威尔士列小组第3。

D组 塞尔维亚 3∶2 奥地利

米特洛维奇“梅开二度”,塞尔维亚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同积7分的爱尔兰领跑D组。

D组 摩尔多瓦 1∶3 爱尔兰

G组 以色列 2∶1 列支敦士登

G组 阿尔巴尼亚 0∶2 西班牙

G组 马其顿 2∶3 意大利

I组 芬兰 0∶1 克罗地亚

曼朱基齐绝杀,克罗地亚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同积7分的冰岛列I组头名。

I组 乌克兰 3∶0 科索沃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