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动态

中国足协全力服务国足备战 蔡振华鼓励球队坚定信心

2016年10月11日08: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协全力服务国足备战 蔡振华鼓励球队坚定信心

   10月10日,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左)、队长冯潇霆在新闻发布会上。当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本尤德科体育场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的备战情况。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社塔什干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沙达提)三战只积一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即将在一天后迎战12强赛上的第四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这也是关系到小组能否出线的关键之战。为此,中国足协近日围绕着国足备战进行了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而足协主席蔡振华也是第一时间慰问和鼓励队员,希望他们能在逆境中调整心态,发挥出应有的全部水平。

  在“福地”西安意外不敌叙利亚后,中国队输掉了最不应该输的3分,这让全队上下承受着巨大压力。对此,据中国足协10日介绍,调整心理状态成为近期备战的首要任务。这其中,中国男足召开了教练组等有关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针对同叙利亚比赛的整体发挥、球队的精神面貌、比赛态度等诸多方面,进行了重点分析和总结,就如何尽快让队员们从失利的情绪中转变过来,放下包袱,调整心态,积极备战客场比赛,制定了详细计划。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部分队员的紧张情绪影响了正常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全队上下有的放矢地将“心理治疗”和“情绪疗法”作为了首要要务。

  据介绍,在输球的赛后第一时间,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前往球队入住酒店,对刚参完赛的球队进行慰问。他希望球队能从比赛的失利中吸取经验教训,鼓励队员面对困难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团长于洪臣强调,希望球队要敢于面对现实,放下包袱。主教练高洪波则给弟子们打气,相信作为长期征战职业联赛的队员们,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调整好自己,用积极的心态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10月8日,在全队抵达塔什干后,教练组通过技术分析,对上一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进行了分析评估,并根据比赛当中出现的问题,结合技术分析团队对乌兹别克斯坦与伊朗的比赛分析数据,做出了针对性的安排。

  此外,围绕着备战,足协也在继续做好保障服务,共有三大举措,包括联手赞助商中国平安为队员提供了高额度保险保障,以解决运动员为国征战的后顾之忧;与俱乐部进行沟通、协调赛制,动员相关力量和资源,树立“大国家队”的概念;完善教练员评估及选拔机制,组建国家队复合型教练团队,提高教练团队实力水平。

  中国足协表示,12强赛是一个漫长过程,剩下的7场比赛需要一场一场去拼,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一定要全力以赴。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的渴望和目标没有改变,眼下的情况尽管不尽如人意,但中国足球的未来,始于眼下每一步。无论一场比赛的胜负还是中国足球的远景,都需要足球人踏踏实实地付出努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