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动态

“中亚狼”强在哪里?——数据解析为国足支招

2016年10月11日08: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亚狼”强在哪里?——数据解析为国足支招

(体育)(1)足球——世预赛:乌兹别克斯坦队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

  10月10日,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萨姆维尔-巴巴扬(中)与球员杰帕罗夫(右)在新闻发布会上。当日,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男子足球队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本尤德科体育场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与中国队比赛的备战情况。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新华社塔什干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沙达提)首发11人中很可能派上两名中超球员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即将在一天后的12强赛上迎战来访的中国队。三战仅积一分的中国男足,虽然在交锋记录上略处下风,但去年亚洲杯上完胜对手的经历,也带给全队再次击败“中亚狼”的信心。

  大战前,国内体育数据运营平台创冰DATA对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了详细解析,或将能为国足针对性的备战提供一些帮助。

  常打阵形4231 核心球员一目了然

  在后防线上,来自北京国安的克里梅茨,将很有可能是主力中卫的人选之一。此外,他在俱乐部的队友谢尔盖耶夫,将有望继续担当锋线“单箭头”的角色。他们二人或将成为首发11人中的中超联赛球员。

  对于乌兹别克斯坦的关键球员,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在10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已经点了出来,分别为队长兼前腰杰帕罗夫、进攻核心阿赫梅多夫以及替补攻击手盖恩里克,他们都是非常有经验的球员。

  创冰DATA的数据显示,司职组织后腰的阿赫梅多夫堪称全队核心,在近10轮世预赛比赛中,他是全队射门次数(41)最多和助攻数(3)并列第一的球员,传球数(656次)也是全队最多的球员。他的传球以及分球能力很出色,拿球很放松,当他拿球时前锋球员和边路球员都会积极跑空当。此外,他的远射能力也很突出,需要国足防线格外警惕。

  司职边锋的拉什多夫是乌兹别克斯坦队进球数(5)最多和助攻数(3)并列第一的球员。射门次数(40)排在第二,比第一的球员只少1脚。他的速度很快,常常在边路利用速度形成突破,给对方带来很大的麻烦,同样值得国足后卫“关照”。

  此外,高洪波关注的盖恩里克,也已经收获3粒进球,进球效率高,仅次于谢尔盖耶夫的4粒和拉什多夫的5粒,往往替补登场建功的他,同样不能被国足忽视。

  谨防对手先进球

  综合球队近10场比赛分析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下半场进球数较多,45-60分钟进球达7粒,占全部22粒进球的32%;球队失球多数集中在上半场,特别是在0-15分钟内,此时间段的失球数为3粒,占全部7粒失球的43%。由此看,中国男足如能反客为主,在开局阶段打出气势,将有不小的进球几率。

  从先进球/丢球胜负关系看,先进球的8场比赛里,乌兹别克斯坦保持全胜,而先失球的2场比赛里,球队1胜1负。这也对中国队是个提醒。

  中国足协全力服务国足备战 蔡振华鼓励球队坚定信心

  乌兹别克主帅:中国队随着中超在进步 足球哲学变化大

  高洪波:每场球都是决战 目标为取胜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