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上海大师赛:不敌发球好手 张择、公茂鑫止步

葛晓倩
2016年10月12日08:0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遭“炮”轰 难招架

  张择(右)公茂鑫赛中相互鼓励。

  昨天,2016年上海网球大师赛展开男双首轮的较量。中国球员张择携手公茂鑫出战,结果两人以0比2不敌美国发球好手伊斯内尔和索克,无缘晋级赛会次轮。由于此前他们在单打首轮都已出局,所以张择和公茂鑫也结束了本次大师赛之旅。

  现场 教练队友齐助阵

  本场比赛在旗忠网球中心的5号球场举行,虽然中央球场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比赛正在进行,但外场仍然有很多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在关注着这场比赛。

  今年的中国赛季,张择一直都在和公茂鑫配对。虽然在深圳公开赛止步首轮,但上周在中网他们持外卡出战,首轮比赛成功地阻击了一对美国选手奎雷伊/约翰逊,打进了赛会八强。在1/4决赛中,他们遗憾地输给了纳达尔/布斯塔的组合,无缘四强。

  此次来到上海,中国组合依旧持外卡参赛。虽然从北京转场上海,但他们的对手还是美国人,也还是一对“大炮型”选手伊斯内尔和索克。比赛在北京时间傍晚时分举行,张择和公茂鑫这对中国组合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登场,场边助阵的还有他们在国家队的教练以及队友张之臻等人。虽然从单打实力上来讲和对手还有一定差距,可是在双打的赛场上他们仍然有机会去拼一下。

  赛况 对手发球太强悍

  索克可谓是张择在中国赛季的“宿敌”,此前中网两人在首轮碰面,前者以0比2告负。昨天在上海,他们再次成为对手。

  首盘比赛,索克和伊斯内尔利用发球好的优势,牢牢地掌控着发球局。尤其是身高2.06米的伊斯内尔,他的发球局中国球员接起来都相当困难。很快,美国组合就以6比3先下一城。在这一盘比赛中,他们虽然没有发出任何一记ACE,但一发得分率却高达惊人的93%,二发得分率也有78%。

  尽管先丢一盘,但张择/公茂鑫仍没有放弃。他们在第二盘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不断试图在对手的发球局里形成反击。只是碍于对方的发球,他们在第8局形成30比15时也无法拿到破发点。最终,公茂鑫在第9局的一个回球下网,结束了整场比赛的较量,比分也再次定格在了3比6。

  张择/公茂鑫的失利,加上前一天吴迪/李喆不敌费雷尔/阿古特,所有参加本次上海大师赛的中国球员只剩下吴迪还留在单打比赛之内。今天下午,他将在中央球场挑战法国选手西蒙。

  北京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