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上海大师赛:德约志在卫冕 轻松晋级十六强

2016年10月12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德约科维奇反手切削
德约科维奇反手切削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0月11日, ATP1000上海大师赛展开了男单第二轮的比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2-0横扫意大利的弗格尼尼。此役是小德在美网夺得亚军后的首次亮相,他的对手弗格尼尼未能给世界第一造成太大的压力,两个3-6便败下阵来。

ATP积分榜上,穆雷紧追小德,上周刚刚拿下中网冠军的他距离世界第一的宝座越来越近。德约科维奇作为上海大师赛的卫冕冠军,面临着巨大的保分压力,本次比赛不容有失。

首盘比赛,小德拿出了世界第一的霸气,连保带破很快取得3-0的领先。弗格尼尼从第四局开始才找回状态,顺利保发后又在第五局给对手制造麻烦,面对破发点,头号种子临危不乱,用高质量的发球和稳定的发挥顺利化解危机并保发成功。第七局,小德的一次网前截击失误再次送出破发点,好在他及时调整状态,本盘第二次化解危机,最终发挥更稳定的德约科维奇以6-3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实现破发,弗格尼尼也不甘示弱,在第二局立刻回破。战至3-3的时候,德约科维奇全面提升自己的状态,在第七局逼出连续的三个破发点并顺利破发。此时,意大利人已经很难在头号种子的发球局中有所作为了,被对手保发成功后,比赛来到了自己的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此时的德约科维奇已经调整到王者模式,头号种子顺利破发,并将比分定格在2-0顺利晋级十六强。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