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新闻晨报:懦夫的足球

俞炯
2016年10月12日08:2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懦夫的足球

  输了很正常,窝囊的失败也很正常,因为从这次的12强赛一开始,国足的战术思路就是保守的。

  当国足处于绝境的时候,在塔什干似乎看到了一点血性,重回442阵型,力求一胜。可惜,在高洪波的骨子里似乎就特别钟爱三中卫,就特别地保守。在孙可因伤下场之后,换上场的居然是左后卫姜至鹏。

  懦弱的国足原形毕露。其实用张呈栋这位右后卫打右前卫,也是国足出于防守角度的考虑,因为替补席上有着更具攻击性的球员。当姜至鹏这个左后卫又打起了左前卫,等于彻底放弃了争胜的念头。当蔡慧康都不得不退回到禁区内防守的时候,其实国足踢的是6后卫,所以整个上半场连一次射门都没有。

  一球落后,高洪波又用中锋张玉宁换下了姜至鹏。那么必须取胜的国足为什么不在上半场就直接用张玉宁换下孙可呢?懦弱的战术思路里,找不到什么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不知道球员们到底是什么心情。至少在教练的指挥层面,也许在高洪波看来,这次的客场之旅就是一次例行公事,踢完结束就行。

  可悲的是,国足让人感觉整个12强赛就是在例行公事,反正是侥幸晋级,出线希望不大,别“惨案”就行。所以踢的就是一种懦夫的足球。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