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昆仑鸿星客场3-2逆转力克拉达 积分升至东部第10

2016年10月12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球员英如镝与守门员马卡洛夫庆祝

人民网10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征战于KHL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从客场传来捷报。在两度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昆仑鸿星凭借顽强地发挥最终以3:2逆转击败陶里亚蒂拉达,取得了常规赛的第8场胜利,积分排名也升至了东部赛区的第10位。

本场比赛是昆仑鸿星近期连续三个客场比赛的第一战,球队先前的战绩为7胜8负、积21分;对手陶里亚蒂拉达则以7胜9负2点球胜1点球负、积26分的成绩暂列第8位。你甚至可以把陶里亚蒂成为昆仑鸿星的“幸运之城”,在今年的8月中旬,刚刚组建的昆仑鸿星就参加了2016年拉达杯的比赛,赢得全部四场比赛中的三场,最终排名五支队伍中的第三名,这其中就包括了以4比0大胜主队拉达的一场比赛。此后,两队9月18日在上海又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昆仑鸿星以4:2取得胜利。

昆仑鸿星队长简·雅拉斯瓦拉本场比赛伤愈回归。第一节的前5分钟里,作为客队的昆仑鸿星并没有展现出对于环境的不适应,而是反客为主占据了主动权。然而率先在比赛中破门的却是拉达,昆仑鸿星前锋达米恩·弗洛瑞在本方半场丢球,拉达球员安德烈·伊万诺夫在正对球门的位置射门受阻,埋伏于后门柱的亚历山大·布马金补射空门得手。

这粒失球并没有影响到昆仑鸿星球员的心态,他们依旧向拉达的防守端区实施着巨大的压力。第12分钟,球队的努力终于收到了回报。米卡·拉赫蒂在右路板墙住抵御住了拉达球员的贴身逼抢后,尝试小角度射门,结果球被主队门将伊利亚·伊佐夫挡到马克斯·瓦恩的面前,昆仑鸿星的头号得分手笑纳空门大礼,1:1。

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后,昆仑鸿星的球员在第二节比赛中表现得略显急躁,因而被裁判多次吹罚犯规。第26分钟,英如镝在用球杆绊对方门将而被处于2分钟的小罚,拉达随即利用人数优势由克里斯塔普斯·索特奈科斯门前捅射将比分再次反超。第28分钟,华裔球员袁俊杰在与雅拉斯瓦拉夹击防守对方球员尼基塔·菲拉托夫时涉嫌攻击对手脑部,而被处于了2+10分钟的大罚。

第30分钟,昆仑鸿星也终于获得了本场比赛第一次的强打机会,并在20秒后就斩获了一粒进球。米卡·拉赫蒂接到芬兰老乡图卡·曼泰拉的传球后,在右路精准狙射球门上角得手,2:2!这也是拉赫蒂在KHL为昆仑鸿星打进的第一粒进球,此前他曾为队友送出过7次助攻。

带着2:2的比分,双方在第三节展开了最后的决战。重新开球仅仅1分钟,昆仑鸿星就险些由弗洛瑞通过单刀机会改写比分;5分钟后,瓦恩从门后的偷袭射门也险些得手。

第56分钟主队球员拿杆勾人犯规,昆仑鸿星再次获得了宝贵的强打时间。1分钟后,查德·劳在左路将球准确地塞给了中路的队友瓦恩,瓦恩的重炮轰门砸在了门楣后反弹越过了球门线,昆仑鸿星在最后关头3:2反超了比分。瓦恩在本赛季已经打进6球并送出6记助攻,是队内得分最高的球员。

顶住了对手最后一波进攻后,昆仑鸿星取得了本赛季常规赛的客场第三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三粒进球,均由昆仑鸿星的芬兰球员所完成。

中国球员英如镝和夏田翔此役分别获得了4分39秒和4分13秒的出场时间;来自加拿大的华裔球员袁俊杰,则出场了7分53秒。

赛后接受采访时,昆仑鸿星主教练弗拉基米尔·尤尔津诺夫表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两队都有取胜的机会。尽管在数据上我们略微占优,但比赛的过程还是处于均势的。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在第三节比赛打进了一粒关键的进球。”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昆仑鸿星将造访下卡姆斯克挑战石化队,昆仑鸿星曾在上个月借助主场之利2:1击败过这一对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