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

欧洲区世预赛 年轻的荷兰队主场不敌法国队 

周婉琪
2016年10月12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郁金香”再绽放仍需时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欧洲区世预赛继续进行,继上轮意大利队与西班牙队一战后,本轮又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结果荷兰队一球不敌法国队,三轮小组赛过后,法国队与瑞典队同积7分并列A组榜首,而荷兰队以4分排在第三。

  关键战博格巴证明自己

  欧洲区世预赛第3轮的焦点之战,荷兰队在主场以0比1负于法国队,近7个主场输了6场,也终结了2001年9月(0比1负爱尔兰队)以来连续34场世界杯预选赛不败的纪录,这也是“橙衣军团”自1996年欧洲杯1/4决赛以来首次正式比赛负于法国队。而“高卢鸡”自从2015年11月热身赛以0比2负于英格兰队以来已连续15场不败(常规时间12胜3平,不含加时赛和点球)。

  斯内德因伤缺阵,荷兰队14年来首次在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和范佩西都没有出场的情况下踢球,首发11人中,有10位球员的年龄在26岁以下,年轻的“橙衣军团”正在重新上路。开场之后,强大的法国队就反客为主,占据主动并创造了更多机会的法国队在第30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荷兰队的布鲁马后场直传被断,帕耶左侧横敲,博格巴在门前27米处大力抽射,球被门将斯特克伦伯格扑到后飞入球门左上角。这是博格巴在国家队60次禁区外射门的首次得分,被德尚要求发挥更高水平的他终于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帕耶连续7场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参与进球(进3球、4次助攻)。年轻的荷兰队则显然需要更多磨砺才能成长,“郁金香”昨天的运气也不怎么样,上轮梅开二度的普罗梅斯开场不久就因伤下场;第41分钟,杨森射门,皮球打在禁区内的科斯切尔尼腿部又反弹到他手上,后者几乎是用双手将球揽在怀中,但斯洛文尼亚主裁判斯科米纳拒绝判罚点球;第89分钟,德佩在门前7米处转身左脚凌空勾射,但被法国队门将洛里斯扑出。

  虐菜“虐”出新高度

  除了强强对话,昨天的战事还有“虐菜”的话题,葡萄牙队与比利时队双双以6比0蹂躏鱼腩球队,而且还各自“虐”出了新高度。

  葡萄牙队客场大胜法罗群岛队,安德列·席尔瓦上演帽子戏法,C罗、穆蒂尼奥和坎塞洛进球,获胜后的葡萄牙队反超法罗群岛队,升至B组次席。连续两轮比赛打出6比0的新科欧洲冠军近年来真的冒出不少青年才俊,上轮是C罗“戴帽”,昨天则轮到年轻的安德列·席尔瓦,而且后者半场就完成了帽子戏法,上半场他在禁区内3次触球均完成破门,他也就此成为葡萄牙队史上完成帽子戏法的最年轻的球员——这位1995年出生的波尔图小将还没有满21岁。打进一球的C罗则超越了前辈保莱塔,以20球成为葡萄牙队史上的世界杯预选赛总射手王。在今年参加的12场国家队比赛中,C罗攻入11球,2016年成为他迄今为止在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一年,加之葡萄牙队今年赢得了队史上第一座大赛冠军,因此无论从进球数还是球队战绩的角度来说,31岁的C罗都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最完美也最黄金的一年。

  H组,比利时队客场以6比0大胜直布罗陀队,前利物浦射手本特克上演帽子戏法,阿扎尔传射建功,维特塞尔和梅尔滕斯各入一球。“欧洲红魔”开场仅8.1秒就取得进球,本特克在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左侧左脚劲射破门。经国际足联确认,这是世界杯(含预选赛)历史上的最快进球,原纪录是圣马力诺球员瓜尔蒂耶里的8.3秒(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对英格兰队),而世界杯正赛历史上的最快进球出现在2002年的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土耳其前锋哈坎·苏克开场11秒就攻破了韩国队大门。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