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主帅

国足新帅会是曼萨诺吗?

王洋
2016年10月13日07: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新帅会是曼萨诺吗?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上午,客场完败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一行包机返回西安,并就地解散,国脚们回到各自俱乐部参加接下来的中超联赛。由于主帅高洪波的辞职,中国足协已启动选帅程序,现任上海申花队主帅的曼萨诺成为热门候选人之一。

  前天晚上,国足客场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后,高洪波在赛后发布会上宣布辞去主教练一职。一直随队督战的中国足协执委于洪臣对此表示,“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提出辞呈很正常。这是对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承担责任。”他同时感谢了高洪波带队从40强赛的不利局面中走到如今的12强赛,并表示中国足协将按照预案启动选帅程序。

  于洪臣还透露了外界关心的中乌之战前夜中国足协领导与高洪波的谈话内容,“沟通的内容不是下课不下课的问题,而是明确责任,包括足协、教练组和其他方面各承担什么责任。”

  直接参与了和高洪波谈话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认为,因成绩不佳,球队换帅,在国际足坛是司空见惯的事。中国足球现阶段需要保持理智,不能以个人的感情或希望来左右整个局势,否则不会取得成功。“可能主教练一天就换了,但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换帅的事情不是某一个人说了算的,我作为足协主席要对这样的事情负责任。”蔡振华随后强调,中国足协一定会严格按照程序选帅,通过教练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综合各种因素进行评估,最终确定适合的人选。

  据了解,中国足协此前曾考虑过广州恒大队前主帅里皮,以及执教过韩国男足的荷兰名帅希丁克。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在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两家俱乐部执教均获得好评的西班牙教头曼萨诺,已成为国足新帅的热门候选。

  不过,昨天申花方面却对此矢口否认。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表示,“中国足协并未与俱乐部进行这方面的沟通,而且曼萨诺目前与申花有合同在身,正在积极带队备战剩余4场联赛。”

  考虑到合同的因素,不排除由代理主帅暂时带领国足打完下个月与卡塔尔队的12强赛后再由新帅接手球队的可能。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