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蔡振华否认赛前向高洪波施压 "不会犯如此低级错误"

2016年10月13日18: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陈晨曦)“孩子马上上考场了,你再着急也不能对他说考不好要怎么办,家长怎么能犯这种错误?肯定会鼓励。”13日下午,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北京举行的通气会上,用一个类比,澄清了自己是否向国足主帅高洪波施压。他表示,从来没有表达过只要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就让高洪波下课的意思,他去塔什干“只是为了鼓舞士气”,从未提过让高洪波辞职。

中国足协执委、中国足球队领队于洪臣在通气会上详细介绍了中乌之战前一晚发生的事情:当晚(10日)晚饭后,9点多蔡振华召集教练组召开了例会,这样的例会在之前每一场比赛赛前都会进行。会上,高洪波谈了下一场比赛的参赛方案,以及阵容的人选。助理教练傅博、区楚良也做了补充。之后,蔡振华对于队伍进行的正面的鼓励,树立信心。针对高洪波的备战方案给予了肯定,尤其是4231的变阵,他也特别问到是否对新阵容有过演练,涉及的运动员是否已经做好准备。

区楚良之后也提到有些队员在场上缺乏耐心的情况,让蔡振华给一些建议。在优势项目上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蔡振华也提出,让队员在场上不要患得患失,尤其是在射门的时候,要更加果断。最后,足协也提出在现有政策基础上要继续完成好保障工作。

在11日的比赛之后,高洪波在发布会上突然提出辞职,并表示:“因为昨天(10日)晚上和足协的领导有很深入的交流,协会领导认为中国男足存在的问题应该由主教练承担,我明白这个意思。所以比赛结束了,我现在也提出离开。”

对此,蔡振华表示,他是回到酒店之后,才知道高洪波在发布会上的发言,当他知道高洪波宣布辞职后,第一时间与于洪臣一起找到高洪波,了解他的心理以及身体状况。蔡振华说:“我问高洪波,为什么突然辞职,他告诉我,在第二次上任之前,他就定下了12强赛前5场要拿7—8分的目标,并且这次12强赛一定要打进世界杯。然而4场过后,中国队仅拿到1分,从主教练这个角度,他一定要负起责任。我就告诉他,辞职这个决定是不是有冲动了,现在这个时机辞职,是不是有些草率。”

蔡振华说:“赛前是整个团队都在场的沟通,没有暗示让高洪波辞职,更没有授意。我本人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媒体,之前从未说过‘辞职’两字!我不会犯如此低级的失误。”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