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将开启全球精英篮球发展项目

2016年10月13日08: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NBA将开启全球精英篮球发展项目

   10月12日,NBA总裁亚当·萧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当日,2016NBA中国赛北京站新奥尔良鹈鹕队与休斯敦火箭队的比赛在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举行。 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 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12日宣布推出全新的NBA精英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NBA在世界各地的精英训练中心,发掘和培养有潜力的国际球员。该项目是联盟迄今为止在精英篮球人才培养方面的最大投入。除篮球技能培训外,联盟还将为国际球员提供教育资源。

  NBA公布了首期合作伙伴名单,联盟将与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篮球协会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结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济南、乌鲁木齐和杭州设立首批NBA精英训练中心。NBA近期也将宣布在世界各地成立更多的NBA精英篮球训练中心。

  NBA总裁亚当·萧华在出席当日NBA国际系列赛北京站赛前发布会时说:“NBA精英训练中心是我们全球篮球发展工作的重要一步。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帮助顶尖青少年球员发掘全部潜能。我们将为全球最有潜力的青少年球员提供NBA水准的训练指导、比赛机会以及个人发展机会,我相信球员将会从中受益。”

  NBA精英篮球发展项目是基于各地现有的篮球训练机构和组织,让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尽早接触到NBA水准的训练、硬件设施以及竞赛环境,利用联盟在全球的资源为精英球员提供成功所需的必要条件。该项目的宗旨是为球员提供完整的、360度的全面发展。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