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佛山举行 林丹率队今日争冠

招钰英
2016年10月13日08:54 | 来源:佛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佛山举行 林丹率队今日争冠

林丹在里约奥运会无缘奖牌,来到佛山,他的目标就是带走一个冠军。今天,2016年威克多杯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林丹所代表的北京队将与湖南队争夺男团冠军,而女团冠军之战将在东道主广东队与浙江队之间展开。

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年度赛事,今年的比赛成绩将作为明年全运会团体比赛抽签排名的依据,因此各代表队都非常重视,来自全国24支代表队共4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林丹、徐晨、洪炜、何冰娇等国家队主力都代表各地方队出战。

林丹从八一队转业之后,加盟北京队,此次全国团体锦标赛也是他首次代表北京队出战。33岁的“全满贯”得主林丹克服奥运会后缺乏系统训练、状态不佳的困难,用三场比赛三个2比1的比分帮助北京男队锁定小组第一,挺进四强。

在前晚的排位赛中,林丹再次打满三局,以2比1击败浙江队小将叶炳宏,与队友合力为北京队拿下男团决赛席位。

现场观众钟海明说:“林丹太拼了,好多次倒地救球,能救到的球基本不会主动放弃,决胜局后半段的加速太精彩,他真的是把集体荣誉看得相当重,每次团体赛都拼尽全力。”

作为2013年全运会男团冠军福建队,尽管队中有谌龙、田厚威等国手,但是谌龙一直高挂免战牌,福建队在小组赛中以0比3不敌湖南队,因为净胜局的劣势而无缘四强,而湖南队则晋级决赛,与北京队争夺男团冠军。

在女团方面,东道主广东队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全胜的纪录进入决赛,对手是上一届亚军浙江队。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