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拒绝翻盘 广东队收获羽毛球全锦赛女团冠军

2016年10月13日13: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0月13日,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结束了女团决赛的争夺,广东队以3-2击败浙江队获得冠军。此役,广东队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浙江队追成2-2平。广东队韩露萱在决胜场0-1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逆转取胜,帮助球队免遭翻盘,顺利夺冠。

本次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于10月6日-10月13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及地方队、约5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团体赛成绩直接影响明年全运会团体赛的抽签,所以各个代表队都十分重视。女团比赛共有12个队参加,经过第一阶段循环后,浙江队、八一队、广东队、江苏队闯入四强。半决赛中,国家队新星陈雨菲所在的浙江队以3-2战胜了缺少李雪芮的八一女队,孙瑜率领广东队以3-1击败江苏女队。

比赛采取五场三胜制,按照单-双-单-双-单的顺序出场,国家队的两位希望之星孙瑜和陈雨菲在第一女单的比赛中狭路相逢。两人都是东京奥运周期,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女单选手。孙瑜在上个月的日本超级赛中夺得亚军,陈雨菲则在韩国超级赛中爆冷击败世界冠军泰国名将因达农。首局比赛,更加年轻的陈雨菲拼劲十足,遇到机会毫不手软,坚决抓突击,进攻打得很凶,而孙瑜则利用身高优势,顽强防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孙瑜略显急躁,多次出现进攻失误,最终以18-21丢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孙瑜及时调整状态,很快取得12-9的领先,但陈雨菲毫不示弱,很快将比分追平,双方从13平僵持到16平后,孙瑜突然发威连拿5分,以21-16扳回一城。

决胜局的比赛,陈雨菲坚决进攻,孙瑜则依靠线路变化和顽强防守与陈雨菲对抗。战至局末,陈雨菲以18-15取得领先,但年轻的她在关键时刻暴露了经验不足的问题,被孙瑜连拿6分实现逆转,孙瑜为广东队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

第二场比赛,担任广东队第一双打的是国手陈清晨和区冬妮,浙江队派出的是凌紫乔-杜芃组合,二人无论从技术能力还是比赛经验方面,都与陈清晨-区冬妮差距较大。很快以0-2败下阵来。

两盘在手的广东队全队士气饱满,担任第二单打的陈琛在面对浙江队徐瑛超时,首局便以21-13轻松拿下,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广东队将轻松夺冠时,徐瑛超突然爆发,以21-15和21-8连下两局逆转取胜,这也吹响了浙江队反击的号角。随后第四场的二双对抗中,浙江队的陈雨菲兼项登场,她与黄雅琼搭档以21-17、21-10直落两局击败广东队的钟倩欣-吴颖诗把比赛拖入决胜场。

关键的第五场,广东队的韩露萱在16-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19、21-17逆转取胜,帮助广东队登顶。浙江队夺得亚军、八一队击败江苏队获得季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