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林丹加盟让北京如虎添翼 众将协力摘全锦赛男团冠军

2016年10月13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林丹助北京队夺冠
林丹助北京队夺冠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6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广东佛山落下帷幕,男团决赛在北京队和湖南队之间展开。今年从八一队转业的林丹此役代表北京队出战,由林丹、张楠两位奥运冠军领衔,配以乔斌、刘雨辰两位国家队新星,北京队今年的阵容堪称豪华。之前的半决赛,北京队击退浙江队,湖南队淘汰江苏队双双杀入决赛。决赛中,北京队乔斌、张楠/于小渝、林丹均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最终北京队以3-0轻取湖南队,摘得男团冠军。

代表北京队出战第一单打的是小将乔斌。作为国羽在东京奥运周期重点培养的男单小将,乔斌刚刚在10月初的韩国公开赛上摘得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首个超级赛冠军。这个冠军对乔斌的自信心提升有很大帮助,本场面对湖南队的周泽奇,他全场压制对手,并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便以21-13、21-12直落两局为北京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为第一双打的较量,北京队的张楠/于小渝对阵湖南队的柴彪/谌卓夫。湖南队中名气最大、实力最强的当属柴彪,对于他们来说,这场男双不容有失,因为第三场北京队有林丹坐镇,拿不下这场,湖南队很有可能0-3败下阵来。首局比赛,湖南组合战术明确,盯住于小渝猛攻,但收效甚微。于小渝在首局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防守分球处理得非常到位,北京组合以21-13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张楠和于小渝的防守继续发挥作用,久攻不下的湖南组合多次出现失误,大比分领先的北京组合越战越勇,湖南组合则提前崩溃,最终以6-21再丢一局,北京队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场比赛,代表北京队出战的林丹迎来湖南小将林元睿的挑战。面对超级丹,林元睿打得非常顽强,开局阶段紧咬比分。无奈技术和赛场气质都相差甚远,林丹在10分之后便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6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林元睿依旧没能找到办法,实力的巨大差距让他以12-21很快败下阵来,这样林丹在第三场比赛中以2-0轻取对手,帮助北京队锁定胜局。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