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吴迪遭西蒙横扫 无缘上海大师赛十六强

2016年10月13日08: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大师赛吴迪无缘16强

新华社上海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郭敬丹 朱翃)中国球员吴迪12日在上海大师赛上以两个2:6不敌西蒙,无缘16强。赛后吴迪表示,自己与对手实力差距明显,比赛打得非常艰难,但自己也从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之后的比赛能做得更好。

吴迪在本次大师赛男单首轮中挑落乌拉圭选手奎瓦斯,给球迷带来不小惊喜。次轮对阵曾世界排名第六的法国选手西蒙,吴迪连破带保取得2:0的领先。随后,西蒙状态有所回升,在第四局实现破发扳平比分。第六局中,双方打出多拍对攻,西蒙再度实现破发。第八局,吴迪拼力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仍然被西蒙破发,首盘2:6告负。

第二盘,西蒙第四局完成破发后顺势保发,取得4: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吴迪2:5落后。在接下来吴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西蒙再次破发收获胜利。

吴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蒙可能不熟悉我的打法,一开始没找到感觉。不过他很聪明,在发现我正手的缺点之后就在不断地进行打击,导致我正手不断回浅。”吴迪表示,比赛中自己每打一分都很艰难,有些不知道往哪打、该怎么得分。

对于自己在本次赛会上取得的突破,吴迪显得很理智。“我当然很开心,这对我自己来说是一个进步,但对中国男网来说其实改变不大,仍在原地踏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吴迪看来,中国男网有许多表现很不错的年轻小将,但他们需要更多的机会走出国门、走向欧美赛场积累大赛经验。“如果仅仅把自己局限在国内,无异于闭门造车。”

“胜利会给我更多的信心,小的突破也能让我卸下一些心理包袱。这对我是比较好的阶段,希望后面的比赛我能做得更好。”吴迪说。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