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上海赛-瓦林卡轻取英国新星 伯蒂奇完败出局

2016年10月13日08:30 | 来源:华奥星空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赛-瓦林卡轻取英国新星 伯蒂奇完败出局

瓦林卡


瓦林卡

  10月12日,2016赛季ATP上海大师赛展开正赛第三日争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新科美网冠军瓦林卡迎战英国小将埃德蒙德,经过两盘较量瑞士人2-0顺利淘汰对手晋级。另外一场比赛中,格兰诺尔斯职业生涯首胜伯蒂奇,跻身8强。

  瓦林卡2-0埃德蒙德

  今天下午1点的中央球场,新科美网冠军瓦林卡率先出场,对阵由资格赛晋级的英国人埃德蒙德。虽然瑞士人往年在上海的战绩并不十分抢眼,但是如今已是三个大满贯冠军在手的他,球风愈见犀利,毫无疑问是本届赛事的一大夺冠热门。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实 力更胜一筹的瓦林卡瞄准16强席位。

  首盘比赛,瓦林卡保发首局,次局埃德蒙德love game,1-1。随后比赛两人势均力敌各自保发。瓦林卡4-3后,在第八局40-0手握三个破发点,埃德蒙德正拍直线强攻出界,瓦林卡完成关键破发5-3逼近首盘胜利。在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最终埃德蒙德未能形成阻击,瑞士 人保发后6-3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埃德蒙德还未走出首盘失利阴影,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瓦林卡连破带保2-0领先。第三局瓦林卡40-15逼出破发点,埃德蒙德如梦初醒挽救颓势顺利保发,随后一局英国人反斜线制胜分形成破发,追到2-2。比赛一度打到4-4,第九局瓦林卡再次迎来破发点 ,埃德蒙德未来挽救丧失关键一局。瓦林卡以5-4进入到发球胜赛局,虽埃德蒙德40-15一度接近破发,但瓦林卡连续发球得分挽救3破发点后,最终6-4锁定整场比赛胜利。

  格兰诺尔斯2-0伯蒂奇

  伯蒂奇两周前在深圳赛中卫冕成功,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9位,本站比赛他以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的西班牙选手格兰诺尔斯,两人过去4次交锋伯蒂奇保持全胜。

  今日比赛中双方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格兰诺尔斯率先保发,以1-0领先。经验老道的伯蒂奇在化解三个破发点后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平。随后比赛陷入胶着,两人都把精力集中到发球局的保发中,比分以交错上升之势来到5-5平。格兰诺尔斯在第十一局克服0-30落后的困难,保发后以6-5占得先机。顽强的伯蒂奇虽然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个盘点并保发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格兰诺尔斯最终以7-4拿下首盘。

  次盘比赛,格兰诺尔斯一度5-4领先,格兰诺尔斯发球胜赛局里30-15距离胜利仅差2分,可伯蒂奇无畏压力反破得手。比赛被拖入抢七,伯蒂奇心态失衡连续出错,格兰诺尔斯抢七中7-1再胜出,最终迎来生涯首胜伯蒂奇的方式晋级8强。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