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开幕 肖慧颖超奥运冠军成绩夺魁

2016年10月14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开幕 肖慧颖超奥运冠军成绩夺魁

   10月13日,廖秋云在抓举比赛中。当日,2016年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在陕西省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在20岁以上组别53公斤级的比赛中,湖南选手廖秋云以21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新华社西安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2016年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13日在陕西省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在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比赛中,湖南队的肖慧颖和廖秋云力挫群芳,取得各自项目的总成绩冠军,其中肖慧颖203公斤的总成绩高过里约奥运会同一级别金牌得主。

  48公斤级比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田源报名但未参赛,加上因伤憾别奥运会的侯志慧也告缺席,比赛成了福建选手张容和湖南选手肖慧颖的“二人转”。从53公斤级转项而来的肖慧颖后来居上,她在抓举成绩落后张容1公斤的情况下,在挺举中奋力举起113公斤的杠铃,逆转战胜仅在第一把108公斤时试举成功的张容,将总成绩冠军揽入怀中。值得一提的是,她举起的203公斤,比里约奥运会这一级别冠军、泰国人塔娜桑的成绩还高出3公斤。

  “我给自己打80分吧。”获得转项后首胜的肖慧颖表示,近期的降体重导致力量下降也很迅速,自己并不是很适应,还是更愿意参加53公斤级比赛。“未来再看吧,以后究竟打哪个项目还要跟教练沟通。”她说。

  53公斤级比赛中,里约奥运会上意外丢冠的黎雅君没有参赛,比赛由湖南的廖秋云掌控全局。抓举比赛中,只有她举起了98公斤的杠铃;随后的挺举环节,以最高的113公斤开把的她轻松过关,当她在第二把举起115公斤的杠铃时,胜负已失去悬念。最终摘金的廖秋云总成绩为213公斤。

  在当天举行的青年组(20岁以下组)比赛中,广东体彩队的陈艳玲和赵秀云分获53和58公斤级头名,成绩分别为207公斤和219公斤;浙江选手毛倩倩则以182公斤的总成绩在48公斤级的争夺中独占鳌头。

  此次比赛级别设置与奥运会相同,全国共有34支代表队的220余名选手参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